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一小 > 正文

北京中关村一小怎么样? 家长评论汇总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3 16:08:34

说两句

  关于就读中关村一小寄宿部的几个问题

  学生适应问题:

  班里孩子一半以上都会哭,我们家孩子哭了很长时间,反映非常激烈的每个班都有1、2个,哭得一般都是男孩。可以从第一个礼拜开始就向老师申请中间接出来一次,让班主任老师开一个长期接送条,可以给老师说上兴趣班,老师不主张接,但是家长提出要求一般都同意。以前没有寄宿过的孩子一开始就住5天确实有点长。

  入学前准备:

  可以让孩子调整一下作息时间。关于住宿要对孩子实话实说,早给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可以让孩子在入学前练习叠被子,叠衣服,老师每天都要检查,还会评分,老叠不好估计会挨说吧。

  学校作息:

  一小寄宿部每个班配备生活老师、午休老师,生活老师负责早上起床、早饭,早饭后的晨读,晨读结束后,把孩子交接给班主任,生活老师去宿舍打扫卫生。午饭由班主任组织,饭后的午休由午休老师孩子班里好像是个返聘的老师负责,下午课后发放加餐、辅导作业、晚饭、饭后活动、睡前都有生活老师负责。上床后由夜班老师负责,孩子起夜由夜班老师陪着去厕所,夜班老师还是很负责的。

  孩子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提前给老师交流,比如身体有什么问题,出问题的时候需要用什么药品,性格特点也要跟老师交流。

  物品准备:

  首先把学校单子上的物品准备齐全。准备不干胶的标签、或者记账用的口取签(文具店都有卖的),在孩子的每件文具、书本、物品上都贴上标签标上名字。

  衣服要多比正常再多带一身,刚入校的时候要多带一件长袖,以防天气变化,多带一身预备替换,孩子班里1年来有三个小朋友上课的时候尿裤子,还有拉在裤子里的。书包不要买带轮子的,教室后面的柜子不大,塞不进去。铅笔盒老师要求用笔袋,其他的都不让用的。水杯因为要放在桌洞里,所以不要高过10厘米,高了就放不进去了。

  关于一小的老师也作业情况,

  老师的耐心,爱心,不多赘述。只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吧。

  老师在班级里建立了小小图书馆,每个孩子把家里的书贡献一部分,互相传阅。学校的宗旨是打造书香校园。我家小崽儿就是在借了同学的《昆虫记》之后,对书爱不释手,爱上阅读的。

  我家小崽儿,悄悄给老师写了小条,写着“王老师,你就象我妈妈一样,我爱你”,老师回了他一个笑脸,写道“我也很爱你,优秀的宝宝”。老师要求孩子们,桌面上,必须干净,因为心静才能安静,才能学进知识去。

  一小,周末几乎没作业,老师会留一篇周记,会让孩子自己上网查些资料做些文件出来,比如,让孩子查春节啊,中秋啊,等节日的来历和传说,会让孩子查近视的危害,会让孩子查虫牙的危害,会让孩子观察四季的变化什么的。

  在别的孩子为了写生字而苦恼的时候,我家小崽儿每个字不用写一篇,甚至不用写一行,每个字写三遍就成了。

  孩子入学中关村一小,家长评论给意见

  1、我来说说吧,孩子进一小之前,在一个很好很好的学前班,说学前班很好,不是说教了孩子什么知识,是在孩子性格培养上起了很大作用,一个史家退休的特级教师带了我家小崽儿一年,把我家小崽儿从一个内向,胆小,害羞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相对比较自信的孩子。她预言我家小崽儿能是个好学生,所以,我们下了很大功夫让孩子进了一小。

  2、中关村一小是北京市最好的小学海淀所有的名校都里小学不远,因为生源较多所以需要提前三年落户口,中关村一小的学区房主要集中在东南小区

  3、海淀有这个说法,一小是天堂,二小是人间,三小是地狱;天堂作业少,习惯培养的弱一些,动手能力强些,人间作业各方面适中,但是好像最终拔尖的不多;地狱基础打得很牢是以牺牲孩子的休息爱好取得的成绩。我也纠结,就是为了孩子换的工作,本来孩子可以在东城念小学,但是接触过一些东城的小学的孩子,基础打得真是一般般,总体这三个学校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真希望北京教育改革彻底些,师资分配均匀些。不过我们可能很难赶得上。

  差强人意之处,仅供参考

  1、中关村一小在一个小巷子里面,不是太好找,每次放学都有超多的家长和发传单的人,家长都很注重孩子的教育,报了各种特长班,看着正是幸苦呀!

  2、我说的是天秀部。这个学校公关活动特别多,总有人来视察,砍了很多课,运动会不开,思品课不上,书法课不上,计算机课毕业了也没学会打字,语文老师强迫大家都报作文班,原因是:我没时间教你们。上课打扑克听说过吗?这个学校的英语课就是这样,老师当看不见!座位一个学期都不换,坐在好位置的总是那么几个,去上海参加科技制作比赛不是挑选学校比赛的胜出者,因为和升初中保送有关,不知道人选是怎么定的。因为很多初中招生要看小学五六年级的评语和成绩,在毕业之前老师把他们五六年级的成绩册收上去过,再发下来。老师素质低得没法说。

  3、寄宿部的老师能力很差,管不了孩子,天天打电话找家长,让家长天天去看着孩子写作业,要么接回家写,能接回家写作业,还用得做读寄宿学校吗?老师一年一换,孩子怎么读好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