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4西城幼升小最新政策信息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童年幼升小 2014-03-04 17:26:13

说两句

  西城区---优质初中增加大派位名额

  今年西城区将采取新建、改扩建、追缴还建项目等多种方式,逐步补齐校园面积缺口,计划将增加学位2840个,缓解入学难问题。

  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西城的小学划片范围将进行调整。例如:一些新建住宅,广外地区、德外地区,在建设小区时没有建教育服务配套设施的,将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对应学校。但并非此前网上传言的“知名小学扩招”。该负责人表示,名小学入学压力已经很大,人满为患,不可能再度扩招。新建楼盘自己要有教育配套。在没有教育配套的情况下,西城区原有的划片资源没有满足它的道理,我们只能保证他们有学位,但不能保证大家想要的学位。

  赵蓬欣说,对于新楼盘的入学问题,将按相对就近的原则,哪儿有学位就划到哪儿。居住地在西城,肯定会为大家的学位服务,但并不意味着最临近的学校资源可以随便用来满足新楼盘的需求,因为这些学校已有自己固定的服务范围。

  今年,西城将预计新增学位3000-4000个,以解决户籍学生数量的快速增长问题。副区长陈宁表示,在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中实施“双增计划”,即增加小学片区划片学生数,增加初、高中大派位数,同时严打相关组织和个人利用招生收取费用、谋取利益的行为。

  针对“双增计划”中今年派位数可能出现很大变化,陈宁称,招生上将采取新建、改扩建等七种方式扩大学位,“肯定是增加优质校的派位数。”

  第一,正式确定2014年成立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黄城根小学三大教育集团,吸收成员均为各自就近的普通小学

  以往优质初中很少招收“大派位”的学生。而今年为了均衡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西城决定大幅增加优质初中招收大派位学生的名额。此前西城区已经组建了以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实验二小、北京小学为核心的四大教育集团(共19所学校),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有以地域为核心的,也有以专业为核心或者以学科为核心的。教育集团实现了总校与成员校之间的教师流动,促进了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第二,原西城五个片区均形成教育集团全覆盖且互交叉尽可能使名中最大限收原西城各片区生源

  第三,实验一小整合后多址扩容

  在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方面,西城区通过新建、更名等方式在区内新建优质校6所,通过名校办分校,在其他区县共建校31所。今年西城区将建设实验一小等4所区内优质校,以及包括昌平区育翔小学等3所名校分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的配置与供给,缩小区域、校际差距,努力实现均衡配置。

  第四,小升初各校进名中比例近乎70%

  第五,建立”城市学校少年宫“

  今年,西城区将在“每天一节体育课”的基础上,推出“城市学校少年宫”计划,即让学生在课后和假日,在校内就能根据兴趣、特长,自主选择、自愿参加艺术、科技、体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专业活动。该计划将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上进行适度调整,让学生素质更加全面。

  今年3月至12月,西城区将安排30所中小学校作为试点,并将优秀的校外教师资源配备到校外教育相对薄弱的学校,帮助其提高教学水平。到2015年,西城区将建立百所“城市学校少年宫“

  第六,西城区北部的优质中学将向第七片区开放,接受该片区的大派位

  今年小升初变化将非常大!主要还是解决南北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问题。近年来,西城区小升初的划片派位,一直延续七大片区加“单列”片区的格局,其中第七片区集中了南区(原宣武区)一些优势小学,如北小、宣师一附小等学校,这些学校对应的片内中学,也是南区一些相对薄弱的中学。赵蓬欣表示,今年针对这一问题,将做出调整,北部的好学校将向第七片区开放,即最弱的7片区打破就近格局向原西城1/2/3片输送小学毕业生,该片划片惊变。除了第七片区的调整,今年西城其他片区基本不会有大的变化。

  本文由“童年幼升小”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