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经验分享:13年60个家长择校案例总结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瞧瞧2012 2014-01-02 10:03:31

说两句

  以下内容主要是通过2013年60个家长择校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总结

  1、不采集:适合托关系的。事实证明这是最优的。

  2、采集:走正常自己单位共建的,采集到目标学校所在区。

  3、采集:托关系的,不采集最优,但实在没忍住去采集了,才看到本帖,立即去重新采集(有些区是改不了的,那就是你已经酿成大错了),能让改的区,尽快去撤掉,改在你要择校去的城区做采集。务必搞清学校学籍,有糊涂到连学校归属都没搞清的家长。例如:五一石景山分校,要在海淀采集。

  4、划片:一切照要求来采集就可以。

  5、采集之后,大多会发信息给你,让去报名面试。不管是托关系择校和共建择校的,如果去划片小学面试了,就会又酿成不可挽回的错误,被片内小学彻底锁住。一定记住:在有采集系统情况下,没有保底校的概念,自作聪明已经害了自己的家长达到70%以上。

  6、撤销改录采集和被录取后解锁,两码事。不要混为一谈,几乎绝大部分家长不理解。

  7、幼儿园做过的采集和入学做的采集也不要混为一谈,虽然幼儿园做的采集能直接导入到入学采集系统,但概念上是不同的。不过千万注意,如果在幼儿园做过采集的,在入学采集系统登记时候,千万千万去看看里边是否有自己数据(已经被从幼儿园采集数据导入到入学采集,例如朝阳区就是把幼儿园的采集数据导入到入学采集系统里)。如果要择校,需要采集到其他区的,请立即去撤销。如果就是划片入学就不用管了。

  8、如果所有错误都酿成了,最后还能“择校”成功的案例有,但难度极大,每年统计到的大约是6%有这种结果,需要各方配合才能成功。

  9、择校失败,回片内学校是操作不了的,那时候点录系统已经关闭,找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安排,那里是可以操作的。这是绝对百分百,北京不会让一个孩子失学的。不必担心。至于去哪个学校,大凡择校的一般片内都是极差的,就近怎么调也都是一样的。不乏神奇家长,死活就不去片内差校,宁愿晚一年再择校的,奉劝还是愿赌服输,择校不是容易事,否则动不动几十万的费用干嘛,赌输就踏实上学,哪怕找机会转学。晚一年上择校还失败的多的是,人生路还长,赌过努力过就不后悔。

  本经验分享仅供分享。信息不完全作为14的准确预测,也许系统有所改变,大家可以到e度论坛进行讨论。

  本文由“瞧瞧2012”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