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海淀实验小学 > 正文

西城区重点小学--北京实验二小大揭密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3-11-25 18:24:20

说两句

  地址:本部在新文化街111号,三到六年级学生在此就读。低年级部分别在王府(与本部隔一条街)和官园。师资相同。去年二小在朝阳刚开一个分校,目前只有一年级。师资上是由本部招聘并培训的,另外有朝阳分校三分之一的教师是本部调任的。所有校区同一校长管理。

  理念:推广快乐教育,据说校长李烈是人大代表,推广素质教育。如果孩子资质差,会不会家长压力很大?该校老师表示无需担心,老师们都会一视同仁,给孩子爱的教育,孩子学习肯定能跟上大部队。

  生源:片内极少。有片内家长估计一届也就十来个人,绝大部分都是片外或者共建生。共建单位一般为国家机关类(如新华社)和西单金融街单位。因为片内学区极少,大多是平房,所以很少有卖学区房的。个别比较老的楼(就比筒子楼好一点点)卖的话也要五万多一平。一般距离远的家长都选择在附近租房,小两居每月6k-7k。赞助费官方是3万,实际去年有超过20万的。

  每届学生:一年级10个班,二年级17个班,三年级和六年级14个班。每班40多个孩子。

  作业:不多,每天1小时肯定能做完。学生成绩三年级以前都能在90分以上,学生基本上也都课外报班。

  推优比例:30%(按每班排名)。(推优比例确实相当高)

  对口中学:鲁迅中学、35中、实验中学等

  课外活动:有充分时间。学校不允许老师上课拖堂,保证学生下课活动时间。如果一个班级某一天没有体育课,学校会另安排活动时间。小编到的时候就看到操场上大概有两三百的童鞋们在跳大绳啊,那是相当happy!给个图瞅瞅哈。(学校四周全有铁丝网拦着,视觉效果欠佳大家海涵哈~)

  课外班:那是相当多,“想什么有什么“(家长原话)。比如民乐、管乐、陶塑、捏面人、空竹、风筝等,每周二下午有艺术选修课,体育类有篮球、乒乓球等种种。活动课一般每学期300-400元。

  硬件:西城第一。有诺大的操场,据说地下还有下沉式操场,学校还有游泳馆(有游泳课)、专门的体育活动室等。操场围墙全部被3米多高的铁丝网拦着。

  伙食:据说低年级部官园校区的伙食相当不错,每顿还有点心之类。总部有食堂,中午直接送饭到教室。

  风气:据家长反应没有攀比风,挺朴素的。

  家长口碑:西城第一,在北京也是数一数二的。硬件没得说,老师也很好,对所有学生都一视同仁,标准的素质教育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