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2013年小学幼升小考试测试题有点难

来源:互联网 2013-08-02 12:07:41

说两句

 

  雅安地震日期是多少?不查百度不靠搜索引擎,您还记得吗?没错,这是一道时政题,令人惊讶的是,它出现在了“幼升小”的试题中。除此之外,诸多类似于“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让大人都喊头疼。一些明年面临孩子幼升小的家长,甚至打算报名辅导班,让孩子多些面试经验。

  招生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种考试扑面而来。27日,在某家长群中一堆“2013年**小学幼升小考试测试题”让大家感慨万分。“这也太难了”,不少家长认为这些题目,一些小学生都未必答得出来。

  其实,何止小学生,许多题连大学毕业的成年人都未必能反应过来。如雅安地震一题,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没有一人能准确说出日期,有印象的市民也只是记得“某个礼拜六”。除了时政题外,五花八门的算术题也得让孩子绕几个弯。“一小壶牛奶能装2杯,9杯能装满几壶?”记者拿此题询问了五六名成年人,答案都不统一。另外一题,“10个小孩排队,每2个小孩空一格,10个小朋友之间空几格?”如果没有纸笔,光靠脑子想想,许多成年人也会想当然的答错。成年人对题目都如此纠结,何况是刚刚毕业的幼儿园孩子呢?

  据考生家长介绍,去该所民办小学考试的孩子并非用纸笔,而是用电脑答题,都是选择题。考虑到幼升小的学生识字少,电脑采用读题两遍的形式,答完一题自动跳到下一题,没有修改的机会。

  有小学老师看了这些“面试题”后表示,应该不完全是面试题,但有一部分很接近。“因为家长都不能陪孩子进场,所以六七岁孩子的回忆,难免有偏差。”她表示,现在教育局明令禁止书面考试选拔新生,面谈也只是了解情况。“通常公办小学不会让孩子去认字、读拼音,因为这些上学后都学。倒是会看看孩子的纪律性怎么样,自理能力怎么样。”另一所民办小学则重点考察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思维能力,比如老师读一遍儿歌,小朋友进行叙述,或是给孩子看一幅画,要求用七巧板搭成图片形式。“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反应能力,看来这些都要考。”有明年“幼升小”的家长表示,要给孩子上面试辅导班。

  据了解,现在有些培训机构推出了“幼升小”的模拟考试和面试课程。27日,记者以家长身份咨询了一家培训机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模考是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主要让孩子熟悉小学面试流程,模考结束后还会出具能力报告,并有专业的择校指导。“这样的面试辅导班很受欢迎,如果面试出来哪方面有欠缺,针对语数外都有相关的课程可以提高。”至于收费方面,12个课时就要2200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