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智力游戏 > 正文

适合爸爸跟宝宝一起玩的小游戏

来源:互联网 2013-07-16 16:16:28

说两句

 

    父亲教育孩子要独立、果断,要具有勇敢精神和冒险精神。他们让孩子参与修理简单家电,让孩子大胆学骑自行车,带他们爬山、赛跑……父亲的知识面一般广于母亲,而且在史、地、哲上父亲往往精于母亲。因此,父亲给孩子讲得更多的是历史故事、各地民情风俗、英雄人物等。父亲一般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动脑做事,对孩子提出的无理要求态度一般都比较强硬,而母亲则时常心软。

  有些爸爸把教育宝宝的责任推给妈妈,自己则躲个清闲,其实这样做不好。若宝宝心里感到爸爸对他不负责任,有事时也不向爸爸征询意见,爸爸的威信就会越来越低。夫妻两人有分工可以,但在教育问题上要一致,不能把责任推给对方。

  心理学专家认为,由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也容易成功。同在一个家庭,面对同一个孩子,两个大人的家庭教育却存在着许多看似细微的差异。这除了与父母文化、修养差异有关外,更多的应是性别差异造成的。

  父亲也许永远做不到像母亲那样在生活上对孩子细致入微地照顾,但是父亲却能做到一件母亲很难做到的事,就是和孩子一起“疯”。因为那些游戏妈妈很难胜任。培养孩子勇气和应变能力,其实在你和孩子一起“玩”的过程中,这些目的都能达到。

  游戏1、举高高(0~3岁)

  把手放在孩子腋下,将他举过头顶。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喜欢这个游戏。但是臂力小的妈妈可能只“玩”一次就没劲儿了。老爸若是能让孩子过了瘾,相信小家伙见着你就会伸开双臂让你抱了。

  游戏2、坐“飞机”(0~3岁)

  一只手托住孩子的胸部,另一只手托住他的小腿,原地转圈或者跑几步,你一定能听见孩子清脆的笑声。或者躺在床上,用双脚托住孩子的腹部,双手分别抓住孩子的双手,前后摇摆或者左右摇摆。

  游戏3、荡“秋千”(0~3岁)

  用手抓紧孩子的双脚脚踝,让孩子倒立。等他喜欢上这个“倒立”动作后,还可以轻轻摆动。这不仅是受孩子欢迎的游戏,还能训练他的平衡感呢。

  游戏4、爬“大山”(0~3岁)

  坐在床上,让宝宝从你的脚、后背、胳臂等不同地方开始爬起,在你的身体上“翻山越岭”。在必要的时候拉宝宝一把。

  游戏5、打滚(0~3岁)

  你可以抱着他一起滚动,也可以两人向相同或相反方向滚动。估计你们会滚得笑岔了气。妈妈可没这个激情,估计她舍不得自己漂亮的衣服和整齐的头发吧。

  游戏6、推小车(3~6岁)

  双手握住孩子的双脚,让他的手撑在地板上,用手爬。你们可以一起“视察”一下妈妈的家务做得怎么样了。你还可以在命令“小车”行驶方向的过程中教他识别“左”、“右”。

  游戏7、打仗(3~6岁)

  “嘟嘟嘟”、“嗒嗒嗒”,双方交火,各不相让。一会儿使枪、一会儿舞棍,尽情地在沙发、衣柜间冲啊、杀啊,玩个大汗淋漓、筋疲力尽。这,只有老爸才能做到。

  游戏8、拳击热身(3~6岁)

  把棉被卷起来,把妈妈刚买回来的小猪靠垫“吊”起来,一起来个拳击前的热身吧。小女孩也一样可以玩,加点儿舞蹈的美感就是了。

  游戏9、双层“巴士”(3~6岁)

  让孩子在爸爸的背上用四肢撑住身体,老爸开爬。或者孩子在爸爸的身体下面,两人一起爬。看上去就像一辆双层大巴,一起爬时还锻炼了孩子的配合和协调性。

  游戏10、修理工(3~6岁)

  妈妈不让拆玩具!其实小家伙只想看看它是怎么会唱歌的。请老爸准备好螺丝刀、试电笔、钳子等等工具,和孩子一起动手探个究竟吧。

  还有很多游戏也是非常适合爸爸和孩子一起玩的,比如观察虫子、玩沙子、到农村学种庄稼、自驾游……希望通过你和孩子玩的这些轻松又尽兴的游戏,能帮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们印证一项研究成果: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注意:

  ●疯玩的时候,安全仍然是第一要素。电源、热水、家具的尖角等等都是破坏你当“第一玩伴”计划的障碍,要事先“清扫”。

  ●你们的游戏需要两个人的配合,但是不要认为孩子天生就是你的搭档。你得耐心地培养他,不要急躁。遇到他急躁的时候要安慰他,给他自信。但是,让他学会接受失败也该是你的游戏目的之一。

  ●累、没时间不该是你的借口,其实很多游戏也能帮你得到放松。记住,和他一起大笑,这能让孩子与你更亲密,也能让你每天年轻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