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北京今年开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3-04-28 18:23:16

说两句

    今年北京市各区县将开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试点,加强对未来3至5年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规划研究。

  记者从28日召开的2013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开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是指对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的信息进行网上登记,以了解未来3至5年全市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每名儿童只登记一次。

  据了解,今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政策与往年基本相同。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就近登记入学,小学首先接收服务片内学生,严禁小学以面试、考试等形式进行入学登记。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应当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初中按区县教委确定的划片入学、电脑派位、小学与初中对口直升等方式接收学生。

  非北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北京市工作或者居住、需要在北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证明、证件,经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确认后,到居住地所在区县教委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可申请居住地所在区县教委协调解决。

  北京市教委规定,民办学校不得以招生为名为公办学校筛选生源提供帮助;禁止学校直接或变相采取考试,特别是将奥数等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的招生行为,禁止公办学校单独或和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奥数竞赛等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禁止公办学校教师参与此类培训班活动。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表示,2012年北京市小学入学为14万多人,初中入学为10万多人。预计2013年全市小学入学将增加至17万多人,初中入学为11万多人。北京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一系列措施,增加学位供给,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