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建200所新校应对2014小学入学高峰

来源:新东方网 2012-07-26 11:19:45

说两句

  北京启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比例保持在70%以上。

  7月12日,市教委发布消息,为应对小学入学高峰,北京未来三年将新建200所新校,其中,今年将建设完成15所城乡一体化学校。

  一、新增学位将满足入学需求

  昨日,《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年)》出台。根据规划,今年开始的未来三年内,全市建设中小学200余所,预计新增学位基本能满足增加的入学需求。到2014年,要全面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常住适龄人口入学需求,实现未来三年教育人口高峰期的平稳过渡。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全市人口分布的变化,原有中小学的布局已不能适应新的教育需求,呈现出结构性失衡。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接收随迁子女的民办学校办学条件尚需改善,未经审批的自办学校亟待规范。”

  根据行动计划,北京将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的比例保持在70%以上。同时,出台解决目前79所未经审批学校的工作方案,确保不再新增。

  二、朝阳今年将新开8所小学

  昨日,朝阳区教委召开的暑期干部会议上介绍,今年9月,朝阳区将新开小学8所,其中含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主要布局在金盏、管庄、亚运村等地区。同时,朝阳还将完成12所招生热点小学的扩建工程。同时,学校每班班额今后逐步扩大到40人。

  预计朝阳区可增加6000余个小学学位。

  今年9月,4所引进校也将正式开学,它们分别是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北京市新教育实验学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朝阳学校和北师大三帆中学朝阳学校。

  预计到2015年,小学生源将达到15万人。

  三、背景:2014年约18万学龄儿童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三年小学学龄人口将进入新的高峰期,现有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

  经综合分析,到2014年,预计全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将由2011年的13万人左右增加到18万人左右,小学在校生总量将由68万人左右增加到84万人左右,之后连续几年仍将呈持续增长趋势。

  该人士认为,外来人口持续增长和北京户籍人口出现周期性高峰,双重因素叠加给北京中小学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压力。

  据悉,虽然北京生均建筑面积由2001年的6.6平方米增加到2010年的8.7平方米,但总体上仍低于生均11.3至14.1平方米的办学条件标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