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在人生的路上孩子是父母唯一无法丢弃的行李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西小东 2011-07-20 13:28:22

说两句

  谨以此文送给天下的母亲~

  有一天,当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做了爸爸或妈妈,从此你的人生将有所不同。你的心因这弱小的生命而柔软了,他那么小,那么弱,需要你的呵护和怜爱。在外面奔波,你戴着面具,学着冷酷,试着无情,为了生存,不得已而为之。但回到家,看到了小小的他,你迅即丢掉了行走的盔甲,找回了人性的至真。可能你对和你一起创造他的人还有些不满,有些失望,但对共同的作品却涌起了来自心底的欢欣。

  有了小人儿后,你忘记了很多宠爱自己的习惯。以前你习惯睡到自然醒,习惯喝牛奶,习惯吃零食。现在不同了,你常常夜里醒N次,把尿、换尿布,瞌睡虫断了和你的老交情。你的洁癖也没了,手不止一次沾过那小家伙的排泄物。你的牛奶和零食都归那小儿儿享用了,你的手情不自禁地拿自己最爱吃的喂他。他的手里有了食物,则是自己先吃。以前你认为人的手离自己最近,有了孩子你发现这是错的,离孩子才是最近,确切地说,离爱最近。

  他给了你爱的机会,你感受到付出的幸福。许多的爱都在意成本,核算得失,但父母之爱不然,是全然的包容、接纳,不在乎盈亏。你心里涌起了深深的感恩,感谢上苍,让你有了做父母的机会,感谢孩子,他忠诚地延续着你的生命。即使有一天,在岁月的风里,你日渐干枯,心却润湿,不舍不离地凝望他。其实你忘了回头,时光的隧道里还有两个人深深地牵挂你,是那两个给你生命的人。

  从他来人世,你就责无旁贷地做了老师,教他教你熟知的一切。虽然你的人生经验只有几十年,你却期望他因有了你的指导,少犯或不犯错误。你在他身上有了完美的向往,你希望他天文地理无所不知,对他的人生,你比对自己还认真。你俨然成了全能的化身。若干年过去了,他羽翼已丰,无须你的牵引已能独自飞翔。回望一生,蓦然发现,其实他才是你的老师----他教会了你去爱,无怨无悔地爱。

  人生的路上,你会丢下很多行李,事业、荣誉、金钱等等,有一样行李你从不放下。对了,是他-----你的孩子。孩子是父母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