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4月26日周建新老师在线答疑汇总:思维与成长的关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4-26 18:45:37

说两句

  4月26日下午两点,学前思维培养专家周建新老师在E度论坛幼升小论坛区集中在线答疑,主题为“思维与成长的关系”。很多家长提出了问题,为了方便大家查阅,特将问题整理如下:

  1.周老师,四岁多的孩子思维学什么呢?

  周老师的答复:

  3-4岁的孩子已经是中班了,他应该度过了“上幼儿园焦虑期”。这时候,他和老师、和同伴都有精力交往,所以是社会性发展的重要时期。

  在这个阶段,孩子的口语如果发展正常的话,他也会对数字、汉字这些符号有关注的。只要我们注意到孩子的这个现象,就要引导孩子:注意街上的汉字,食品包装上的汉字,超市货物的价格标签等。

  2.思维是不是就是学数学啊?

  周老师的答复:

  我们的思维课就是启动孩子思考问题,多思考肯定对智力提高就有作用,“懒得想”是比较麻烦的,这时候就要想办法让孩子的小脑袋开动起来。

  3.周老师,我家孩子现在5岁半了,喜欢英语,对数字不敏感,这样的孩子我怎样才能引导她呀?

  周老师的答复:

  对数字的感觉要通过生活中的有关数字的东西来引导,比如买东西的价格,特别是冰棍、薯片这些孩子喜欢的“食品”,让他们知道这些东西的价格就是和数字有关。

  4.周老师,您好!我的孩子六岁半了,做计算很慢有时候还得动手指头,我一直就想给他报思维课,又怕他跟不上.请问,怎样才能提高他的计算速度?

  周老师的答复:

  6岁的孩子计算就是要扳手指,这很正常。心理学家称“具体运算”就是要有实物参与的计算。又算得快就是要“扳得快”,我们用的是“算具”是一个国家专利,有一整套训练的办法,甚至能做到“视觉拨珠”,这样速度就上去了。

  5.想知道思维课就是原来所说的奥数课吧?周老师能简单回答一下,学了思维课对上学后的数学课有什么帮助吗

  周老师的答复:

  我们的课程叫“数学思维课程”,与通常的“奥数”不同。主要是针对要上小学的孩子面对大量计算做准备,让他们的计算速度大幅度提高。

  另外,对一些数学上的重要概念我们要提前“教”,比如“一多对应”“暗差”“分数”“排列组合”“运筹”等等吧,这些东西是可以提高孩子思维品质的,让他们比一般的孩子思考问题多一个角度。

  6.周老师您好,孩子快到5岁了,教过他20以内的加减法,想提早接触一下奥数思维方面的东西,系统的学习都包括哪些方面?有哪些书可以推荐?

  周老师的答复:

  我们的课程并不是简单的“奥数”,而是对数量关系进入更深一步的思考,从一个常规的现象进入数学的角度,孩子和家长都会感到有趣的问题。

  20以内的运算关键是熟练,我们有一套“熟练”的训练办法,孩子负担不重,效果却好多了。

  7.周老师,我的孩子到快6岁啦,在幼儿园曾学过lz思维,目前在学前班学习。属朝阳区正在择东西城学校,现在是否应该报学而思奥数。

  周老师的答复:

  您说的lz思维,我们不太了解。我们的学而思的数学课侧重“数学思维”,和一般的“奥数”不同。建议您来听听试听课,也交流一下有关情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