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西师附小 > 正文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西师附小

来源:幼教网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3-15 17:59:22

说两句

  一、概述

  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始建于1953年,迄今已有58年的历史。附小的前身是石油部北郊子弟小学,七十年代改为十年一贯制学校,八十年代改为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九十年代末改为九年一贯制学校,2005年9月又恢复了原来的校名——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西师附小是北京市西城区重点小学,科技、艺术教育是其教育特色。约三分之一的学生直升西城实验中学。学校目前是一校两址:南址:六铺炕校区;北址:阳光丽景校区。

  二、新生入学条件

  1.有本市正式户口;

  2.年满六周岁;

  3.身体健康(经指定医院确认为丧失学习能力的儿童,可不登记)。>>2010年新生正式登记通告>>西师附小09年新生录取比例10:1

  三、入学登记范围

  六铺炕一区、二区、三区,安德东里1—6楼,安德路65号,阳光丽景小区。

  四、小升初

  西师附小,在06年以前跟后面的西城实验学校是一所9年制学校,统一称为西城实验学校。西师附小的孩子可以参加全区的推优,其他孩子是直升西城实验学校,但是也可以凭借孩子的能力考其他的学校,比如4中、13分、三帆、35中等。

  如果孩子学习一直成绩不错,而且比较自觉,可以选择其他的示范中学。如果孩子学习不错,但是不稳定,而且学习不自觉,就建议选择西城实验的实验班。>>中关村四小和西师附小,该选择哪一个?>>府学和西师附小应该选哪个?

  五、教学及日常管理

  1.生源

  学校的生源比较好,基本上都是附近几个老部委、设计院、规划院的孩子,家长都极为重视孩子的学习,家长的素质也比较高。>>给西师附小校长的公开信

  2.教学特点

  教材是北京版的课改教程,属于北京市有几家试点学校之一。据高年级的家长声称,要比人教版的简单。

  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每天发短信汇报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作业情况等。学校有个作业本,记录每天留的作业,也可以写一些孩子的问题和老师沟通。英语一周4节,其中一节叫做送外教课。

  3.课间活动

  西师附小目前正在校区改造,一、二、三年级的学生都到阳光部上学,操场太小了,孩子做操都要轮流来,课后也不允许出去玩,孩子一天都在教学楼里呆着(虽然一周里有4节体育课),觉得孩子活动的时间太少了。中午伙食一般。

  4.兴趣班:

  西师附小有课后管理班(每个月80元),这给双职工的孩子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管理班时间内还有各种才艺班(每个班一学期500元),有书法、国画、美术、跳舞和围棋等,周二下午有全侵式英语班(老外上课)。

  兴趣班,有学校自己组办的,免费的,如美术、书法等。也有外面的办学机构租用学校场地开办的,是收费的,如朗文英语、书法、美术、舞蹈、围棋等。

  学校严格遵守教委指示,不开办各类的学习兴趣班,也不公开倡导鼓励学生到外参加各类辅导班。学奥数基本上都是家长们自己在张罗。>>网友交流:谁能详细介绍一下西师附小?>>关于西师附小,小豆包的妈妈来告诉你一二!

  六、联系方式

  本部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北小街3号

  电话:010-6202435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