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白家庄小学 > 正文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之白家庄小学(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2-28 11:26:11

说两句

 

白家庄小学望京新城小区教学


  八.学校荣誉

  白家庄小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EPD"项目首批实验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质品牌学校"、"全国管理创新品牌学校"、"全国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校"、"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奥运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科研管理先进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绿色学校"、"朝阳区示范校"、"朝阳区小学教学管理先进校"、"朝阳区师德管理先进校"、"朝阳区校园环境示范校"、"朝阳区文明单位"区政府督导室命名我校为"素质教育成绩突出和发展显著学校"及"素质教育规范管理先进校"。

  九.教学理念

  面对新的教育发展形势,学校以"主体教育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念为指导,以独特的"人文化、开放式、探讨型、自行性"为管理特点,形成了自己的办学风格。

  十.校园文化

  "和谐、拼搏、务实、求新"的集团精神,"致诚、致善、致精、致美"的集团作风,构成了白家庄小学丰富的校园文化。卓越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网络化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环境更使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有了坚强的保证。

  十一.办学特色

  学校文化管理和校本培训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的优势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辐射全校,促使四校的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并各具特色。

  十二.素质培养

  白家庄小学在德育教育工作中对学校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四个一"的要求,即"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声致谢、一声道歉"。为了使"四个一"能够深入师生心中,落实在师生的行动上,在祖雪媛校长的倡导下,学校将"四个一"等文明礼仪教育纳入了课堂体系,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将"四个一"的要求和标准分解成低年级段和高年级段,编写了十分钟礼仪训练课教案,并将精品制成光盘。同时,还提倡学生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宣传礼仪知识,实践礼仪行为,展示文明礼仪风采。

  十三.祖雪媛校长简介

  祖雪媛同志现任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校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创设了128门校本课程,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积淀,并且形成了"尊重教育"这一享誉市区的鲜明的办学特色。
 

白家庄小学——祖雪媛校长

 

  祖雪媛校长多次在国际、国内做学术报告。仅校本课程、地方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介绍就多达十余次,辐射市区乃至全国,涵盖面广,受众群多。连续三次在全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年会上做主题发言,介绍学校发展的轨迹;还随可持续发展项目组赴上海五所中小学、课改实验区进行相关经验的推广。影响力很大,广受赞誉。

  由于管理思想先进、工作业绩突出,祖雪媛校长撰写的《以EPD教育项目为载体创新育人模式》、《塑造高品位校园文化》、《以发展性评价为导向促干部和教师队伍发展》、《学校形象策划的探索实践》等关于学校管理的多篇论文荣获各类一等奖,分别刊登在《北京教育》、《教育与发展》、《EPD在中国》、《学校文化建设-校长与管理文化》等书籍杂志上;本人主持的"收藏京味品味文化完善人格--'品味文化'校本课程价值实现的行动研究"成果获得2009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二等奖;荣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教育与发展--创新人才的心理学整合研究》课题实验先进个人。

  十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5074746

  学校网址:www.tfbx.net

  办公邮箱:bxpengyou@163.com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一校四址集团办学,具体校址如下:

  本校北部:朝阳区三里屯南路40号咨询电话:6502589365946046

  本校南部:朝阳区核桃园北里甲2号咨询电话:6506162365076055

  望京新城:朝阳区望京西园四区408楼咨询电话:6470305364703050

  望京科技园:朝阳区望京西园一区117楼咨询电话:6474767964748231

  
  更多内容请参阅:白家庄小学汇总帖



  本站原创,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