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2月23日林敏老师答疑汇总:幼升小面试相关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2-24 09:32:21

说两句

  林敏老师2月23日即本周三在线答疑关于幼升小面试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幼升小择校策略和学涯规划,其中有很多家长提出了问题,为了方便大家查阅,特将问题和林敏老师的回复整理如下:

  1、问:面试中的生活常识有哪些?比如一年四季,还有哪些要学习掌握的知识吗?

  答:“在面试当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一是基本常识,像自己名字,父母名字,父母住哪,生日,电话号码等;二是安全常识类的,像火灾逃生,找不到父母怎么办之类的。

  难点在于时间,日期,钱的认识,这个有点偏数学概念了。”

  2、问:数学加减法,是20以内的吗?听一个孩子考过育民超长班的家长说是100以内的,是不是育民的超长班与普通班和别的小学不一样?

  答:对于加减法的要求每个学校略有不同,重点小学普遍都是在20以内的加减法。只要少量的小学,如育民超长班的孩子会考的比较难。另外,就是二里沟考过带负数的计算,其他就很少了。只要孩子能数量掌握20以内加减法,并理解其原理,学其他的就比较容易了。

  3、问:很多学校的面试都要考拍球和跳绳。这在决定是否录取方面起多大作用?

  答:拍球和跳绳主要是对孩子体能的一个考察,占20%左右。

  在面试中,之所以说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其实在于孩子的一个综合发展,包括孩子的健康状况,情商,对于孩子的纯知识考查其实很少。

  面试中很难的题目,也是在考察孩子的思考方法,不在于知识点。

  4、问:想知道学校面试怎么来选择学生?

  答:幼升小面试分几种,包括片内面试,共建面试和片外招生面试。片内面试的难度一般较小,主要是帮助孩子了解孩子的性格等因素,方便进行小学一年级的分班。共建考试和片外的可能有一定难度,但老师在观察的过程中,要看的不只是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多的是对孩子进行综合的观察。

  在和育民小学的面试老师进行深入交流的过程中,老师其实很强调一点,孩子能否被录取,其实从孩子进教室的第一眼就确定了,包括说孩子的站姿,形体,基本礼貌,和陌生人相处的情况,独立性等,都是第一眼确定的,后面老师所问的一些题目至少一部分。

  面试其实考查的纯知识内容很少,更多的是综合考量。

  5、问:没有关系,通过什么渠道能进好一点儿的小学,有培训机构有这方面的推荐名额吗?

  答:可以通过共建,或者是对片外登记招生的时候报名面试进入。得关注最新信息。

  在幼升小这一块,没有“坑班”一说,只有关系人。小升初的时候则可以通过坑班进入好中学。

  6、问:想知道西三旗的育新小学怎么样?和石油附小比哪个更好?另外,孩子户口不在北京,没关系的话,有可能进重点小学吗?

  答:育新是回龙观、西三旗地区的首选学校,小学部的可以直升育新学校,但初中在海淀区相对而言,不是特别强。

  石油附小近几年进步比较快。有难度,最好找一点关系或者是共建渠道之类的。

  或者找一个不是特别重点的小学,小升初的时候通过其他途径进入重点中学。

  7、问:外地户口没有关系想上西城普小请老师给推荐几个?最好小升初对口比较好的中学学校附近的教育资源也比较好

  答:西城的普小在小升初的时候都有30%推优机会,在看小学时要关注的是学校的环境和硬件设施,以及学校的特色是否有利于小升初的选择。

  整体来看的话,像北长街,厂桥,力学这样的小学,建议可以去小学去看看一看。光从大派位来看的话风险是比较高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