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民办幼儿园新学期涨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2-22 10:25:20

说两句

  近日,北京市幼儿园相继开学,一些家长在为孩子缴费时发现,众多民办幼儿园悄然涨价了,一些幼儿园涨价幅度接近两成。咨询了20多家民办幼儿园,半数幼儿园已涨价或即将涨价。不少家长认为民办幼儿园涨价并未征求家长意见,只是通过通知书、短信等方式告知,迫于孩子入学压力,家长不得不接受新价格。对此,多家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物价上涨后,办学成本增加,涨价实属无奈之举。

  >>记者调查

  21世纪实验幼儿园

  伙食费上涨100元

  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对本市幼儿园的新学期收费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北京市21世纪实验幼儿园旗下的东恒园已于2月9日开学,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将于3月1日起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即伙食费上涨100元,由原来的310元调整为410元。目前班车费用和托费尚未接到涨价通知,仍维持上学期标准。

  而21世纪实验幼儿园旗下的玉海园和亦庄园从2011年1月1日起,便已开始涨价。其中,玉海园托班的学费(含餐费)涨了300元,由原先每月1950元涨至现在的2250元,涨幅约为15%。这意味着,现在家长支付每半年一交的学费时,较原先要多支出约2000元。而亦庄园托班学费(含餐费)则涨了400元,目前为每月2450元,涨幅接近20%,家长需要一次性支付半年学费。

  红黄蓝幼儿园

  涨价集中在餐费上

  红黄蓝东坝幼儿园、大兴红黄蓝幼儿园和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等负责招生的老师均表示,接到红黄蓝总部调价的通知,自2010年12月起,已陆续对餐费、班车费价格进行了调整。以红黄蓝东坝幼儿园为例,目前餐费已由原先的每月300元调整为400元,班车费由原先的每月300元调整为600元,托费则保持不变,即不满三岁孩子的托费为每月2000元,满三岁的孩子托费为每月1800元。

  大兴红黄蓝幼儿园招生老师表示,目前餐费为每月400元,较之前上涨了100元;班车费为每月400元,较之前上涨了200元;托费保持不变,即不满三岁孩子的托费为每月1900元,满三岁的孩子托费为每月1800元。此外,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餐费也每月上涨了100元。

  红黄蓝总部工作人员表示,旗下的各家幼儿园均为总部直营,幼儿园涨价都是根据实际需要,经过总部审批的。

  伊顿幼儿园

  不排除会继续涨价

  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望京宝星校园的招生老师表示,上学期的每月学费为3200元,从3月1日起开始实行新标准每月3700元,餐费为每月460元,班车费每月650元。招生老师表示,新标准只对新入学的学生实行,“已经在这里就读的孩子,仍然享受未涨价前的优惠价格”。这位老师表示,由于物价成本、优惠活动取消等各方面原因,不排除继续涨价的可能。

  在本市拥有多家连锁幼儿园的伊顿总部相关人员则表示,新学期开始后,的确对旗下一些幼儿园进行了调价,但涨幅并不大。涨价原因主要是物价飞涨,幼儿园办学成本也随之明显提高。

  >>涨价原因

  多方面原因导致涨价

  对于多家私立幼儿园涨价的原因,各大幼儿园招生老师均表示,去年以来,物价上涨较快,教学用品、房租、班车成本、食品成本等都在上涨,已超过园方承受能力。同时,现在幼教师资很紧缺,为留住优秀教师,一些幼儿园还上调了教师工资。此外,由于没有国家补贴,民办幼儿园压力很大,为了维持正常运营,不得不采取调价措施。

  也有幼儿园表示,涨价除了物价原因外,还有优惠活动到期取消的原因。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望京宝星校园的招生老师表示,几年前开园时,该园生源不饱和,所以通过价格优惠活动吸收生源,现今随着生源稳定并趋于饱和,价格优惠活动也随即取消,开始逐步恢复到原先价格。

  还有一些幼儿园将收费项目集体“打包”,以提高收费便利性。如曾被媒体报道涨价引发家长抗议的通州果园淘乐思艺术幼儿园,该幼儿园招生老师表示,实际上该园单项收费并未涨价,只是将原先分季度、分年收取的年费、一次性费和杂费等统一“打包”,改和学费每学期一起收缴,“这样使得每学期的收费总额有所增加,但实际上平摊下来的话和以前差不多”。招生老师表示,采取收费项目统一打包的方式,是为了提高收费便利性,既方便家长也方便幼儿园,“先前家长对此有些误解,现在都已经接受新的收费标准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各家幼儿园成本均有所提高,但入学名额仍非常紧俏。一些招生老师明确表示,由于入学名额早已满员,正在排队等候入学的孩子也人数较多,调价措施也是一种控制入学人数的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