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万泉小学 > 正文

万泉小学南校区二年级一班义卖助残活动

来源:万泉小学 2010-11-23 17:25:52

说两句

  10月17日,是一个值得让万泉小学南校区二年级一班的孩子兴奋而又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些七八岁的孩子用他们人生第一次义卖活动挣来的钱,捐助了残障中心需要帮助的同龄孩子。

热闹的地摊

  周日上午,寒风朔朔。天公虽不作美,但是,南校区二(1)班及二年级其他班级共50多名同学,早早来到曙光花园望山园,开始了以“我体验、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的为残障儿童献爱心义卖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孩子们将义卖的钱纷纷投入捐款箱。他们的爱心之举,感染了前来购物的一年级及其他学校的孩子,也纷纷为之捐款。在孩子们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共筹得善款近2600元,用这些善款,为残障儿童购买了2台洗衣机,2台电暖气以及洗衣液和孩子们需要的文具、日用品等等。另外,全班同学还捐出冬季保暖衣物15包,鞋子一箱,课外书籍及文具1箱,玩具1箱。

  物品有价,关爱无价。当天下午,二年级近60名同学,又一同前往海淀残联,与那里的残障儿童一起游戏、一起玩耍,把爱与快乐传递给他们,也真正体验到了那些残障儿童生活的艰辛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孩子们的赤诚童心,让残障儿童感受到了融融的爱意。海淀残联负责人为学校送来了锦旗:“捐资助残人心暖,先进事迹美名传”。

  一份爱意暖了残障儿童的心,一面锦旗鼓舞了曙光校区所有的同学。学校为了鼓励二(1)班同学的爱心之举,特别奖励一次最高荣誉的由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的升旗仪式。军人爸爸升旗,爱心孩子护旗,热心妈妈做国旗下讲话。小小的孩子们在此刻更加感受到了五星红旗升起时的庄严与神圣。11月1日,一个特殊的日子。第一次由家长升旗,第一次由家长做国旗下讲话,学校赋予了二(1)班这么多的第一次。我想,二(1)班这次义卖助残活动不应仅此一次,它只是全校同学们体验社会、奉献爱心的一个开始,希望我们万泉小学的同学们都行动起来,给残障儿童、给其它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尽我们微薄之力,携残障儿童共享一片蓝天!献你们助残爱心,助残障儿童快乐成长!



  二年级一班家委会

  2010.11.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