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孕期如何进行环境胎教?

来源:父母网 2010-09-28 16:03:24

说两句

  环境胎教,指年轻夫妇在准备受孕前六个月,开始学习环境安全卫生知识,以利于优化环境,安心养胎。良好的环境不仅可以使孕妇心情舒畅、身心放松,而且能促进宝宝的成长发育。

  随着人们对胎教的不断认识,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运用了多种胎教方式对孩子进行呵护,如抚摸胎教,语言胎教等,其中,环境胎教是最容易被人忽视。

  一、未出生的宝宝也需要环境美

  我们都知道,准妈妈的子宫就是宝宝的宫殿,这里有宝宝孕育所需要的一切物质条件。但是除此之外,影响宝宝发育还有一种“环境”,即宝宝生活的外环境,也即准妈妈所处的环境,包括工作环境、居住环境等对胎儿的影响,也是胎教的一部分。母体内的生理、生化变化状态及营养构成了胎儿的内环境。

  宝宝先天异常的发生,不外乎是由不良的内外环境直接或间接作用于胚胎,使之发生异常。引起先天胚胎异常的因素称之为致畸因子。这些致畸因子,可能由遗传、环境、生物、营养等诸因素互相作用的结果。要使胎儿发育良好、健康乃至出生后智力超群,就必须重视环境因素对胎儿的影响。

  良好的环境,能使胎儿受到良好的感应,不良的环境,能使胎儿受到不良的感应。外界的色彩、音响和声乐,乃至无限美好的大自然的景色等,不仅使孕妇置身于舒适优美的环境中,而且,孕妇也得到了美与欢快的感受,自觉心情轻松愉快,进而影响她腹中的宝宝,真正达到“气美潜通,造化密移。”可以孕妇看些鲜艳美丽的画报、草木,让她置身于洁静、美观、舒适、愉快的环境中,其生出的婴儿的相貌、体态则选取父母双方的优点者多,高智商儿也多。

  总之使孕妇处于平和活泼的气氛和环境里,才能有良好的影响传到胎儿,这也就说明环境对胎儿之重要了。

  二、孕期如何进行环境胎教?

  1 外出感受自然风光

  准妈妈避免在屋里闷着,这样对自身的身心和宝宝的生长都是不利的。孕妇要经常到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的地方游览,多看看美丽的花草,以调节情趣,这样可使孕妇心情舒畅,体内各系统功能处于最佳,使胎儿处于最佳的生长环境。因此,年轻的父母们在工作之余,应常常带着你的“小宝宝”去感受、享受大自然的美。

  2 美化家居环境

  居室环境对于孕妇是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要求是要使居室整洁雅观。可以在居室的墙壁上悬挂一些活泼可爱的婴幼儿画片或照片、景象壮观的油画、隽永的书法作品等,陶冶性情,形成良好的心理状态。

  此外,可以对居室进行绿化装饰,应以轻松、温柔的格调为主,无论盆花、插花装饰,均以小型为佳,准妈妈处在温柔雅致的房屋里,会放松情绪,这有利于消除疲劳,增添情趣。同时也可以促进胎儿的身心、智能的健康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