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适量饮红酒有助保持身材

来源:新华网 2010-09-28 14:55:50

说两句

  美国研究人员经过多年跟踪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适量饮酒尤其是红酒有助保持身材。

  这项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

  增肥最少

  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让19220名美国女子填写调查问卷,询问她们的饮酒习惯。这些调查对象年龄不低于39岁,体重均在健康范围内,其中38%不饮酒。

  13年后,研究人员发现,所有调查对象体重均有所增加,其中不饮酒者增幅最大。在饮酒女性中,平常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即一天一两杯的女性体重增加最少,饮用啤酒和烈酒女性体重增加较多。

  研究报告说,饮酒与体重增加之间没有明显联系。

  适量为佳

  报告说,一个理论认为,适量饮酒有助女性保持身材的奥秘在于,经常饮酒者的肝脏“进化”出特别的解酒方式,将多余能量转化为热量而非脂肪。

  譬如,你从一小杯红葡萄酒中摄取120卡路里,这些热量都会燃烧掉;而如果这些热量来自一份比萨饼,则会变成脂肪储存在人体内。

  英国营养学会发言人凯瑟琳·柯林斯建议,女性不应据此认为红酒有助减肥。他说,对那些拥有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女性而言,每晚饮用一两个单位的酒,摄取的热量较少,但如果饮酒超过两个单位,她们就会长胖。一个单位相当于284毫升啤酒或一小杯烈酒。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援引柯林斯的话报道:“这份调查显示,适量是健康生活的关键。”

  益处多多

  适量饮用红酒对健康好处颇多。

  先前一份研究显示,红酒能够提升脑力。测试对象摄取白藜芦醇以后心算能力提高,而白藜芦醇正是红酒中的“神奇成分”,据称具有延年益寿、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向大脑的功效。

  红酒还能防止血液凝结成块,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即好胆固醇含量。好胆固醇能防止血管硬化。

  还有研究显示,每天饮用半杯红酒能在较大程度上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而一天饮用一两杯酒则能延长4年寿命。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去年11月发表研究成果称,红葡萄酒中的类黄酮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

  当然,红酒对人体并非只有百利而无一害。有研究显示,酒精是乳腺癌发病率急剧增加的背后“推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