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揭秘:幼儿园诱惑孩子报特长班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雕刻幸福时光 2010-09-15 13:49:44

说两句

  兴趣班,每个家长都会给孩子选择,每个幼儿园也都会举办各种不同的特长班,以更多的吸引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陶的幼儿园亦不例外,大班的特长班与中班稍有不同,取消了音乐启智,加了军鼓和围棋。今年总共有四个适合大班孩子上的特长班:足球、军鼓、围棋、美术。

  当然,特长班不是所有大班孩子必须要上的,由家长自己自主自愿选择。喜欢上哪个特长班就交哪个特长班的费用,不喜欢可以一个也不参加。不过试想,幼儿园既然举办了特长班,肯定会倾尽全力吸引家长和孩子对特长班的兴趣,否则幼儿园劳心费力的举办这班图的啥子呢?

  强制家长报特长班肯定行不通,会遭到家长的举报,不过这难不倒幼儿园,家长一关有时不一定好过,可曲线招生么,孩子成了他们主要公关的对象。

  陶足球班去年下半年参加过,今年上半年打算再给他报的时候小子嫌太累,坚决不干,于是放弃,本来也没打算让他把踢球当个专业,主要就是想让他多有些户外锻炼玩的时间而已,毕竟现在属于孩子户外的时间太少了。于是足球课学了半年撂了半年,今年下半年我想当然的以为,小子肯定不会报足球了。有天晚上,陶回来对我说:“妈妈,我想报足球班。”闻此言我非常诧异,于是问:“你不是嫌踢球太累不想学了吗?”陶摇头:“妈妈,我现在感觉踢球挺有意思的,不累,今天教练到我们班选中我了,一共才选了四个呢!”看着陶骄傲又自豪的表情,我乐了,陶唯恐我不同意他报,把足球拿到面前秀开了脚法:“妈妈,你看,我踢得多好!”为了增加孩子喜欢足球的兴趣,教练已经提前让孩子跟着试训一节课了。呵呵,想不给孩子报成么,孩子喜欢着呢,足球班,报!

  围棋班,上半年我曾有过带陶去围棋特长班看看的想法,但一直没付诸于行动。今年家长会后与陶商量特长班选择的事,对围棋陶也没啥兴趣报,于是我就打算放弃了。家长会后第二天晚上,陶一进门,就对我说:“妈妈,你给我报个围棋班吧,今天教练到我们班讲了,说围棋里的黑白棋子好比教练和我们,教练是一只耳,我们就是黑猫警长,一只耳走一步,黑猫警长要想办法去堵住他,要走交叉点,不能走到方块里面,会淹死的。教练还给小朋友发的小红花呢!”这教练,忒油菜了,用这么活色生香的演绎方式,怪不得孩子心动,让俺佩服得五体投地。我问:“给你发小红花没?”陶说:“没有,教练只给报围棋班的小朋友发的。”小红花对孩子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黑猫警长捉一只耳的诱惑更是何其大,陶充满了向往。围棋班,报!

  今年,不知道小子是不是被老师们激发得兴趣盎然,竟然所有的班都想报,不过这些班倒都不是什么特累的班,而且多是寓教于乐的,所以小子喜欢我就不打击他的积极性了,无非银子遭点罪而已。今晚再次找小子关于报特长班的事情谈了谈,小子仍然不改初衷,那就拍板吧,明天交钱去。俄的腰包,又瘪下去了。

  以后在诱导孩子做某些事方面,不能强迫或说得没啥吸引力,得多向幼儿园老师学习方式方法,绝对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