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妻子怀孕期间 准爸爸应尽到的胎教责任

来源:39健康网 2010-09-14 13:48:38

说两句

  妻子怀孕后,家务事仍然很多,丈夫应主动多做一些,让妻子多休息一些,胎儿发育就会更好一些。本文就列举了准爸爸应尽到的胎教责任。

  如果说未来的母亲是胎教的主角,那么未来的父亲就是胎教中母爱的第一助手。在整个胎教过程中,父亲与母亲心心相印,妇唱夫随,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置。

  首先,父亲和母亲一道精心选定了受孕的最佳时机,并以其最佳状态参与了造就新生命的全部过程,奠定了胎教的基础;之后,父亲还要在制造有益的胎教氛围、创造良好的胎教环境以及调节孕妇的胎教情绪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孕妇要身心愉快,在很大程度上离不开丈夫的体贴爱护。怀孕的妻子难免烦躁,心情不佳,说几句不高兴的话是完全可能的。

  如果做丈夫的不尽力开导,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动不动和妻子大干一仗,这家庭生活怎么和睦?家庭生活不和睦,胎儿天天悄悄地听你们吵架,他的性格、感情怎么能发育得好呢?

  妻子怀孕后,家务事仍然很多,丈夫应主动多做一些,让妻子多休息一些,胎儿发育就会更好一些。

  有些疼爱妻子的丈夫很知趣,妻子怀孕了,不喝酒不抽烟,主动节制性生活,这是应该的。

  特别是天天和胎儿对话,为胎儿喝歌,帮助胎儿“做体操”,陪妻子散步、上医院等,哪一点离得开丈夫?因此,父亲的胎教责任不仅大,而且重,不能忽视啊!

  作为胎儿的父亲,要养成对孩子讲话的习惯。起床后的“早上好”,出门时的“我走了”,回家时的“我回来了”,睡觉前的“晚安,祝你做个好梦”等,至少一天能有四次向胎儿打招呼。丈夫要靠近妻子的腹部用亲切柔和的语调讲话,以便孩子听清你的声音。

  更为重要的是,未来的父亲与胎儿对话,给胎儿唱歌,训练胎儿运动等胎教手段的实施过程中,将发挥无可比拟的作用。

  也许是因为男性特有的低沉、宽厚、粗矿的嗓音更适合胎儿的听觉功能,所以每当这种声音出现时,胎儿都表现出积极的反应。

  关于这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母亲是无法取代的。父亲在对话过程中得到了感情的升华,充分体察到身为人父的责任,对即将做母亲的妻子的心理也是一种极大的安慰和鼓励。而且,对创造良好的胎教气氛也具有积极的作用。

  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个未来的父亲都应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及时准确地进入角色,用博大深厚的父爱滋润、培育母腹中那个幼小的新生命。如果您这样做了,那么您将无愧于父亲的称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