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孩子上学考验的是家长的能力

来源:搜狐社区 作者:依儿728 2010-08-19 14:23:50

说两句

  进入2010年我就为孩子上学的事就高度紧张起来,有的时候想想还是孩子小的时候好,特别是三岁到六岁之间,懂事还不用操太多的心,每天早上让孩子放到园里,晚上下班去接,不用攀比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用为孩子上好学校或差学校发愁,更不用每天晚上操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可是孩子的长成由不到我来控制。

  进入六月份就开始关注小学报名的事宜,也为找关系能让孩子上好学校而奔走,当时我和老公各都找了关系,因为怕到时一方关系不成,让孩子没有学上。

  前些天报上报道了我们这小学上学的事宜,那就是学校分三类,孩子上学的年龄也分三类,一类学校招收04年2月29日之前孩子,还特别标注这类学校生源特多,这类学校是区重点学校,升学率很好的。二类学校招收04年6月30日这前的学生,生源较多,这类学校基本上前几年才建的,开始的时候招生的学校不太多,所以大部分都招外来务工者孩子,近几年片内小区人慢慢多起来,近二年由三类提到二类,当然跟一类学校没有法比的。三类有片内的孩子当然这类学校也对外来务工者招收,学生收到04年8月30号的,各位看懂了吧!学校不同招收的孩子年龄也不同,年龄为什么不同呢!就是把门槛提高了,不然片内片外都托关系来这学校,那学校非挤爆不可!

  再说我家的孩子,五月份的孩子划片内进的是二类学校,年龄倒是上这学校没有问题,可是这个学校去年才由三类提到二类,生源最是让我担心的,因为怕找不到关系孩子上不了小学,所以我在报名的当天先报了这个片内的学校,结果最不好大不了让孩子上这个学校,而不至于孩子没有学上!

  收二百名学生,一个上午报到的孩子才有40名,听老师在聊天,这个学校的学生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外来务工的孩子,不是我对这些有成见,因为我们周边有二个菜场,每天去买菜都看到孩子在帮父母卖菜,想想孩子天天跟这些孩子在一起,学习劲头肯定不大,六年下来孩子的习性都会改变!

  综合这些情况,让孩子上片内的打算几乎是零,所以我就急起来了,跟老公一次又一次说要找人进公交方便学校不错的那个,结果老公饭也请人家吃了,人家说我们年龄差三个月,可能刷下来的可能性很大,心里那个急呀!

  上班都没有心思上,最后打了无数个电话,才找到一个可靠的关系进原来相中的那个学校报上名,具体上学还得等通知,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说能上,结果这样也不错了,毕竟名是报上了,上这个学校希望很大了,家里没有孩子上学的是体会不到这里的煎熬,更体会不到没有关系是不行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