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面试之朝阳实验小学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囫囵吞枣 2010-07-07 18:34:31

说两句

  真不应该第一次面试就去朝阳实验小学,因为面试后对这学校的感觉太好,导致我预先对Selina小朋友幼升小计划的全盘否定。但这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其实去之前只是想增长面试的经验,可是面试后,一切都改变了。

  首先是在网上报名,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告诉你以后所有的通知都是通过短信进行。应该是在5月10号左右面试的吧,也就提前一天得到了面试通知。按照通知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朝阳实验,面试的小朋友和家长都是积极的,大家都提前到了,学校不错,虽然时间没到,但是提前开了校门让大家进去。进去时得出示手机短信才让进(早就听说过朝阳实验的什么数字化校园系统,看来这是从进门开始的)。进去后到接待的地方登记,按照网上报名号,老师把孩子的报名号写在一个苹果形的贴贴上贴孩子身上,然后旁边就有老师对Selina说:“小朋友,走,老师带你做游戏去。”把Selina带走了。然后家长就被请到南校区的多功能厅去了。

  到了多功能厅,投影上播放着关于学校介绍的幻灯片,从各个方面来介绍学校,以老师的角度,以小朋友的口吻啊,从学校履行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啊什么什么的,整得还挺全面。不一会儿,号称坐300人的多功能厅就坐满了家长,看来竞争还挺激烈啊,听说这之后还有几拨呢。幻灯片放完后,学校的校长开始讲话(校长为40岁左右,爱美的女性,这点我很满意,爱美总比不爱美强。),但不是介绍学校,主要是讲的家长和学校如何培养孩子,我感觉好像都是讲的情商培养方面的,有些记不清楚了,中间也很低调的提了提学校这两年的成绩,什么09年5年级统测朝阳区第一什么的;也提到了学校的骨干教师比例好像50%多,是北京的小学里面很高的;男老师的比例是40%?,有点记不清楚了,反正就是说学校的男老师比例很高的意思,看来家里有男孩子的选择这学校不错。对了,校长还讲了,他们所有的校领导,都在教学一线,全部都领导各学科的教研工作。

  校长讲完后,是一名好像是分管信息技术的副校长讲她们的数字化校园情况,副校长,30多岁的样子吧,同样为爱美女性。说实话,听了她的介绍,真的让我对朝阳实验很心动啊。据说,其它学校的所谓数字化校园都基本上是在教学之外的,而朝阳实验的数字化校园是包括教学的,孩子入学后,孩子和家长都有自己分别的用户名和密码,孩子每天的家庭作业布置了几道题,孩子完成了几道,错了几道全都在上面,包括考试的错题都在上面,也就是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错题库,比如说孩子复习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看看自己的错题,如果想练习相同类型的题,只需点击按钮,就会出来一组类似的题供孩子联系。这真是让我动心啊,不知是不是我老土,我认为这个东西真的太好了,因为上次就听我们同事说,他家孩子快期末考试了,他得把他这学期的考过的卷子都拿出来整理好,让孩子把错题重新做一遍,而且平时老师还总要求家长自己出类似的题考孩子,他说他都快累死了,实在是自己出不好题。有了这个系统,那我是不是可以省事了?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如果Selina没考上朝阳实验,我就自己给她弄个题库,呵呵。当然了,人家老师也说了,她们的题库是学校的所有老师为了孩子利用业余时间弄的,所当时征求了老师的意见,学校说如果老师们不同意,学校就不弄,结果说老师们说为了孩子,弄,现在这个题库弄了有十多万道题。通过这个数字化系统,家长和孩子可以在上面写自己的博客,互相交流。另外,孩子每天每节课的表现家长都能知道,比如说你家孩子今天数学课回答了一道题,得了一颗星,家长在网上马上就能看到。

  总之,听了介绍,我的想法变了,本来是凑热闹的,现在变成苦恼了,不错的学校啊,Selina要是考不上就太可惜了。唉,家长的心啊。

  这边的介绍结束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老师让家长去操场接孩子,我还愁呢,这几百个孩子可怎么接啊,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人家学校,等我到操场一看,人家一个老师带几个孩子,都在操场排好了队等家长,有一拨孩子还跟着一个老师在跳舞,看起来很高兴。我毫不费劲的就找到了Selina。

  下面就是审问了,我问她都干嘛了,她说就跟着老师玩了,玩什么照镜子的游戏,老师做什么动作,她们就做什么动作。好像还拍球了。还做题了,我好奇的问:“小朋友都不认识字,怎么做题啊?”Selina说,是三个小朋友一组,老师说题,让她们回答,再做题,Selina说她还抢答了,老师说她很棒,说她们都很棒。不过Selina能抢答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认为她是个“低调”的孩子,一般不愿意回答问题的,看来她还是挺上进的。不过总的来说,朝阳实验的面试应该是挺简单的,不是看孩子会什么,而是看孩子的反应啊什么的,比较符合我的标准,因为要是考知识,放羊长大的Selina真是差一点。面试后Selina很高兴,明确表示,愿意到这里读书。

  总的来说,朝阳实验小学比较符合我的要求,校园很大,从面试到后来去的两次,感觉老师都不错,都很和蔼,也都很精神,看来领导决定员工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