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学区房承担政策变动风险 家长购买还需三思而后行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斐翔 2010-03-07 10:33:13

说两句

  学区房享有就近入学的优惠政策,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学区房成为目前楼市中独特的风景线。有些人认为,即使自己用不上学区房,也可以作为投资,或出让或出租。一份投资,真的能带来两份回报吗?

  家长捧热学区房

  “孟母三迁”的故事在现代家庭中不同程度地上演着:为了让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不少家长将目光瞄准那些教学质量好的学校,学区房购买热不断升温。

  学区房的概念由来已久,它是指在一定区域内购房,购房者本人的子女可就读重点中小学或者幼儿园。

  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5.6%的购买者希望小区内或附近有配套的学校;11.2%的购房者将学校视为购买物业的决定因素;43.2%的购房者需要小区周围至少有一个重点级的学校;仅有15.8%的购房者认为教育问题对其购房无关紧要。而上海教育环境最好的地区,调查者选择结果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徐汇区、杨浦区和黄浦区。

  承担政策变动风险

  对于许多家庭来说,购买学区房在付出更多资金的同时,还必须承担政策变动的风险。许多房子虽然与名校或者幼儿园只是咫尺之遥,但可能并不属于相关的区域中,买下来也不一定能对口入学。有的楼盘所在区域今年还在这个学校招生范围内,明年或许就归到另外一所学校了。

  即使购房者事先去相关学校核实了自己购买的房子属于相关的学区,但是根据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者学校的规定,可能需要符合在这个区域中居住一段时期的条件才能入学。有关专家也指出,即使进入名校,还是需要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前程。因此,对于“孟母”们来说,在购买学区房之前,一定要三思。

  房价已有透支迹象

  随着“新千年宝宝”、“新世纪宝宝”逐渐到了入学期,这两年上海的学区房行情火爆。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赤峰路上有两幢同样结构、同样房龄的住宅,只隔一条马路,但就因前者正好被划到了一个较好小学的“学区”,两者的房价竟相差1000多元/平方米。

  购买学区房实现入学目标后,多用于出让或者出租。但是,最终的结果并不一定能如意。首先,上海绝大多数的学区房已经透支了今后的房价,远远高于同区域其他房产的价格。如果只是为了出租,首先要考虑租金与房价的租售比。从国际上的情况来看,投资性房产的年租金回报率正常水平一般处于4%至5%,投资者可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