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孕妇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胎教

来源:幼教网 2010-01-20 16:03:37

说两句

  有些孕妇为失去了苗条的身资而痛苦。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怀孕几乎是每一位女性都要经历的,你可以观察到大多数妇女分娩后不久就会像以前一样体态轻盈、姿容美丽,而且还会增添几分女性的成熟美。

  在怀孕期间,孕妇也可以打扮得很漂亮。事实上,美容、穿衣也是胎教,孕妇完全有必要精心打扮自己。美丽是每一位女性所追求的,娇好的容颜会给你带来许多欢乐。怀孕了,就更应精心打扮。这一方面是自娱的一种方式,对自己容颜、服装的关心会使你忘掉妊娠中不快的反应;另一方面,化妆会使你显得气色很好,自己看了,心里会舒服,别人看了,对你称许几句,你也一定会很高兴的。可见,化妆会使你保持自信、乐观、心情舒畅。因此,美容、打扮无论对自己还是对胎儿都是很有意义的。只是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浓妆艳抹,那样对孕妇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另外,在美与不美这个话题上,孕妇本人的气质很关键,首先孕妇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高雅的情趣,常识广博,举止文雅,具有内在的美。其次是颜色明快、合适得体的孕妇装束,一头干净利索的头发,再加上面部恰到好处的淡妆,便显得精神焕发。好的精神状态及面容胎教的一种,它可以使胎儿在母体内受到美的感染而获得初步的审美能力。

  温馨提醒:仪容美的关键在于整洁,孕妇只要注意卫生,保持整齐,形象一定会大为改观的。况且,怀孕虽然使以前的体态美消失了,但同时又是另一种美。

  怀孕早期的美丽

  经常清洗

  怀孕初期,皮下脂肪日益丰腴,汗和皮脂也比以前增多,一定要经常清洗,否则皮肤发痒,很容易得皮肤病。因此,要经常洗澡。夏天因为出汗较多,最好每天都洗。沐浴时,水不要太热,太热易使人疲劳;水也不要太凉,太凉会引起子宫收缩和出现蛋白尿。同时,要注意洗的时间不要过长。洗的时间太长,会引起头晕,更易着凉感冒,还会使纤维组织变软。洗时动作要轻缓,注意身体平衡,千万不要跌跤。洗后,最好能有身心舒畅、食欲增大、夜间安睡的效果。另外每天早上要用温水清洗乳头,以保持乳房的清洁。

  皮肤护理

  怀孕初期皮肤会变得粗糙、敏感,这是因为皮脂腺分泌失调所致。所以,不必乱抹药或者更换化妆品。如果情况不是特别糟糕,不必求医,也不必着急,仍可用以往的化妆方法。注意:保持面部清洁非常重要要经常洗脸,保持脸部清洁,充分休息,摄取适当的营养,到了怀孕中期,一切都会好转。

  正因为有强烈的妊娠反应,饭吃得很少,营养跟不上,脸色会失去以往的红润,所以化妆要尽量明亮,给人以爽朗明快的感觉。但是,最好不要浓妆艳抹,这样会损害你敏感的皮肤。晚上的皮肤也不能忽视,用一种不含去垢剂的中性乳液洗脸。然后,用凉水将皮肤洗净。用冷霜敷在脸上,轻轻按摩,最后用热毛巾擦掉,用乳液滋润。这样,可以使你不经化妆,便得到娇艳的脸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