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哑语”胎教可采取的方式

来源:幼教网 2010-01-20 15:39:53

说两句

  爱抚:此法可提前在妊娠3个月时进行。以后在胎儿发脾气胎动激烈时,或在各种胎教方法之前都可应用此法。孕妇仰卧在床上,头不要垫得太高,全身放松,呼吸匀称,心平气和,面部呈微笑状,双手轻放在胎儿位上,也可将上半身垫高,采取半仰姿势。不论采取什么姿势,但一定要感到舒适。双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轻柔缓慢地抚摸胎儿,心里可想象你双手真的爱抚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默想:“小宝宝,妈妈真爱你”;“小宝宝真舒畅”;“小宝宝快快长,长成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宝贝”等。每次2—5分钟。

  拍打:适用于妊娠5个月的孕妇,姿势同爱抚法。当胎儿踢肚子时,母亲轻轻拍打被踢部位,然后再等待第二次踢肚。一般在一二分钟后,胎儿会再踢,这时再拍几下,接着停下来。如果你拍的地方改变了,胎儿会向你改变的地方再踢,注意改拍的位置离原来踢的位置不要太远。每天早晚共进行两次,每次3—5分钟。

  指按:此法在妊娠4个月,母亲有胎动感时,即可开始应用,姿势同爱抚法,可做完爱抚后,接做此法。用食指或中指轻轻触摸胎儿,然后放松即可。开始时,胎儿一般不会做出明显反应,待母亲手法娴熟并与胎儿配合默契后,胎儿就会有明显反应。如遇到胎儿“拳打脚踢”强烈反应,表示胎儿不高兴,应停止动作。8个月时,胎儿的头和背已经分清,此时如胎儿发脾气,母亲可用爱抚法抚摸胎儿头部,安抚胎儿,一会儿胎儿就会安静下来,用轻轻蠕动来回答。此法应定时做,一般在每天睡觉前(晚上9—10点)胎儿活动频繁时做,每次时间在3—5分钟为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