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0-01-19 22:59:53

说两句

  习惯性流产是自然流产的一种,是指孕妇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在怀孕的同一时期出现了胚胎停止发育、流产的现象。

  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1、遗传因素:如果胚胎的染色体数目或结构出现异常,就会导致胚胎发育不良。这是流产最常见的原因,在自然流产原因中占60%-70%,约2-4%的习惯性流产与遗传因素有关。

  2、母体疾病:女性患有内分沁失调、子宫发育异常、宫颈不健康、宫颈松弛、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都可以引起习惯性流产。另外,患有严重的内科疾病,如肾病、心脏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等问题,也可以出现流产。

  3、外界因素:孕妇大量饮酒、吸烟(包括被动吸烟)、接触化学性毒物、严重的噪音和震动、高温环境等都可导致胎盘和胎儿受损,造成流产。

  出现习惯性流产时怎么办?

  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必须及时去医院检查有没有子宫或其它生殖器官疾病、有没有严重的内科疾病,而且丈夫也应一同接受检查,确定双方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的问题。

  事实上,大多数流产与母亲、父亲没有关系,而是由于胚胎在形成过程中出现染色体不正常所致。这种情形多为偶然性,可能连续3次意外发生在同一个女性身上。双方都健康、也没有染色体异常的夫妻,大多数在习惯性流产后,还是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

  如果女性本身存在子宫发育异常、宫颈不健康、子宫肌瘤、肾病、心脏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等问题,就应先积极治理这些疾病,痊愈后再考虑怀孕。

  出现流产时如何治疗?

  大部分的习惯性流产是由于胚胎不健康所致,目前也没有方法可以预防这种原因的流产。卧床、打针、吃药也不能预防流产发生。

  通常使用的安胎药、保胎药,实际上就是含孕激素的药物,这些药物只对因为缺乏孕激素引起的流产有效,而对胚胎不健康的情况没有作用。

  目前最有价值的检查是化验染色体,以及检查孕妇有没有磷脂抗体症。如果发现磷脂抗体症,可服阿司匹林及注射低分子量肝素,有报告显示这些药物可以减少磷脂抗体症妇女流产的机会。

  如果怀孕后确定有宫颈松弛的问题,可以通过手术将宫颈绑紧,以避免出现流产,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