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分司厅小学 > 正文

分司厅小学学生作品:《红孩子》观后感

来源:分司厅小学 2009-12-14 13:56:38

说两句

  10月19日,学校组织一至六年级师生在学校看了一部富有感情色彩的话剧《红孩子》,看了这部话剧使我深受感触。

  一个淘气、热爱音乐的现代少年果果,在生日当天收到了音乐小精灵哆来咪的礼物,可这礼物不是游戏机、不是篮球鞋,而是一颗普普通通的红五星。不满生日礼物的果果,在哆来咪魔法咒语“123、123、1234567!”的强大威力下,被吸进了一个唯美如冰晶般的“红五星世界”。在这里,果果必须和红五星世界的四个“红孩子”潘冬子、张嘎子、王小二、小萝卜头,成为朋友,凑齐五颗红星才能回家。为了回家,果果想出了各种方法,却遭到了精灵的百般刁难。剧中的人物各个活灵活现,张嘎子的顽皮童心、潘冬子的机智勇敢、王二小的真实善良、小萝卜头的渴望自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一场表现放牛娃王二小真实梦想的戏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王二小感叹自己不想当英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放牛娃,最大的梦想就是牛能够吃的饱饱的,长的壮壮的,自己能好好过日子。但为了保护家园,王二小把敌人带进了包围圈。当舞台上空响起急促的枪声,王二小手中的放牛鞭缓缓滑落,我们都被这感人的一幕和演员的真诚表演深深地打动了,流下了热泪,跟随着剧中的主人公果果一起为王二小唱起《歌唱二小放牛郎》。而当《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与微笑》等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同学们纷纷跟随节拍、忘情而又深情地哼唱着。

  在一首首经典的歌谣中,在一场场游戏互动中,他们传递着共通的情感。

  这个话剧让我了解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物质是多么丰富。以前的孩子们只有一个愿望——和平,可是现在我们生长在“蜜罐”里,有太多的愿望和要求,我们应该学会满足,在有要求之前我们应该想想以前人们的生活是多么艰苦,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会珍惜与感恩!祖国的未来要由我们建设!

  六(4)李梓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