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小班语言教案:三只小猪上幼儿园

来源:网络 2009-12-14 00:22:33

说两句

  活动背景:

  每年新生入园这段时间,是孩子、家长、教师们最难熬的日子。特别对刚入园的孩子来讲,更是一种挑战!如何使这些幼儿尽快消除焦虑和不安,让幼儿愿意并喜欢上幼儿园,使其对家长或亲人的依恋顺利转向幼儿园、教师和同伴,是小班教师上学期工作的重头戏。幼儿初入园时,情绪还不太稳定,对幼儿园的常规生活也不太熟悉,教师预计的游戏和常规训练活动,既能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里的新生活,又能减轻孩子的焦虑情绪,满足幼儿游戏的欲望。

  通过阅读这本书,可以帮助幼儿感受和认识到,幼儿园时可以玩好多游戏的地方,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它不仅可以缓解孩子对上学可能产生的怕生焦虑,还可以引发我们与幼儿丰富的对话,让幼儿联系自己的生活经验,谈谈幼儿是怎样上幼儿园的。

  活动目标:

  1、在看看、听听、讲讲、玩玩中理解故事的主要情节。

  2、观察图书中三只小猪的行为变化,根据服饰区分猪小弟和猪小妹。

  3、联系自己的经验

  活动准备:

  1、大图书一本

  2、图书(人手一册)、指偶

  活动过程:

  一、导入

  1、幼儿自己阅读图书,了解画面

  师:“小朋友喜欢看书、听故事吗?今天老师也为你们准备了一本书,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2、让幼儿自己阅读一遍,教师观察

  二、教师与幼儿一起阅读,理解故事内容

  教师与幼儿一起看书,用提问的方式帮助幼儿观察和讨论画面内容,并设计一些过渡性的问句,让幼儿串联前后画面,从而理解故事情节的发展。

  1、三只小猪在干什么?

  1)、教师讲述故事。师:“三只小猪分别叫什么名字?他们在家里乖吗?”

  2)、猪爸爸和猪妈妈商量了什么事呢?他们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教师边讲述故事边提问:“三只小猪来到了幼儿园怎样跟老师打招呼的呢?”请幼儿学说对话(幼儿集体与教师分角色)

  3)、你们看发生了什么事情?(三只小猪站在旁边哭了,不和大家一起做操)

  教师边讲述故事边提问:三只小猪看见妈妈不在了哭了起来,这时老师想了个什么办法的呢?三只小猪有没有和其他小猪一起参加比赛呢?

  4)、教师边指导幼儿看图书边提问:三只小猪在比赛中的表现怎样啊?大家休息的时候三只小猪还在干什么呀?

  5)、放学了,妈妈来接小猪了,小猪又对老师说了什么话?请幼儿学说对话(幼儿集体与教师分角色)

  2、组织幼儿自由地翻阅图书,引导幼儿仔细观察三只小猪的穿着打扮、动作表情等外部特征。

  1)、三只小猪都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啊?

  2)、你能找找哪个是猪小妹,哪个是猪小弟呢?为什么,你从哪里看出来的呢?(幼儿讨论)

  3)、点点画面中各有几只猪小弟和猪小妹呢,请来数一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