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新妈妈怎样预防产后痔疮

来源:幼教网 2009-12-13 21:11:18

说两句

  新妈妈预防产后痔疮,需要避免久立久坐,调整饮食结构,少食辛辣、精细食物,多食粗纤维食物,产后勤喝水、早活动、早排便,尽快恢复产前的排便习惯。

  如果新妈妈已经患上了痔疮,也不要担心,学会科学合理的简易自我疗法,产后痔疮便可及早治愈。

  痔疮是一种慢性肛肠疾病,表现为肛门疼痛、瘙痒、脱出、便血、局部分泌物增多和排便困难等,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特点,便秘的新妈妈在大便时往往使劲用力,这就引起腹压增加,有些薄弱的静脉管壁就会破损出血,当干硬的粪便通过曲张的静脉丛时,又会擦伤血管壁,使肛门受伤,再加上恶露、白带等分泌物经常刺激肛门部皮肤,引起慢性炎症,造成组织增生,从而使痔疮发作。

  起居调养法

  新妈妈生活要规律,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还要勤换内裤、勤洗肛门,并且保持外阴干燥。俗话说,便后一次洗,痔疮不着边。排便后,肛门周围的皮肤皱襞里常会留有一些揩不净的细小粪便残渣,由于痔疮常脱出,局部肿胀发炎,痔静脉曲张日益加重,肛门周围皮肤皱襞会逐渐增加,从而使嵌存的粪便量增加,这些污物刺激肛门会引起瘙痒或感染。所以每日大便后要坚持用温水清洗外阴。

  运动调养法

  适当的运动可以减低静脉压,加强心脑血管系统的机能,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运动是最简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如能持之以恒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药物调理法

  每日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或坐浴,治疗痔疮效果尤佳。为了减轻肛门疼痛,还可以局部冷敷或热敷,亦可涂痔疮油膏,或外敷九华膏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