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如何护发

来源:幼教网 2009-12-08 23:25:00

说两句

  由于孕期荷尔蒙的改变,有些准妈妈的头发会变得乌黑、茂密。然而在生产之后,荷尔蒙的又一次巨变,使得新妈妈的头发忽然变得稀疏而没有光泽。到底怎样才能留住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呢?我们教您一些护法妙方。

  一般人每天大约会掉50~100根头发。卷发脱落得会更快,每天掉200根以内也算正常。如果超过这个普遍值,或者是局部脱发,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治。通常医生会要求病人纪录一周的落发量作为诊治的依据。

  产后落发的原因

  头发的更新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着密切关系。雌激素水平高,毛发更新速度就慢;雌激素水平低,毛发更新速度就快。产后脱发,其根源在于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雌激素分泌增多,导致毛发更新缓慢,很多应在孕期正常脱落的头发没有脱落,一直保存到产后。产后激素水平下降到正常,衰老的头发就纷纷脱落,造成大量脱发的现象。产后脱发是一种暂时现象,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产后护发妙方

  1多补充蛋白质

  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妈妈们在饮食方面,除应注意均衡摄取外,还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2心情舒畅

  产前产后容易精神紧张,在养育小宝宝的过程中,妈妈又容易过度疲劳,还会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情不能放松,导致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头发营养不良,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心情舒畅,没有焦虑、恐惧等情绪,不仅对头发有益,还可美容,做个容光焕发的妈妈。

  3适度清洗头发

  健康的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还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间接引起头皮屑等问题。

  科学测试证明,头发有自己的恢复调节功能。头发清洗以后,只要过四个小时,油脂量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每天采用正确的方法洗头,不但不会洗坏发质,还可以及时清除油脂和污垢,防止头发干燥、开叉,减少头发受损机会和断发机会,有效控制头皮屑的产生,保持头发整洁秀丽,令头发更健康亮泽。

  当然,我们需要认真针对自己的发质来挑选洗发用品,如果干性发质使用油性发质的洗发水,那确实存在越洗越干的问题。

  在洗发后最好再用一些含水解蛋白、毛鳞素的护发素,以防止头发干涩、分叉或纠结,保持头发的光滑柔顺。

  提醒妈妈们在涂抹护发素的时候,最好涂抹在头发的中部或尾部,而不要大量直接涂抹在头皮上,以免造成毛囊堵塞,引发毛囊发炎。

  4用指腹按摩头皮

  建议妈妈们在洗头发的时候,避免用力去抓扯头发,应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以及脑部的血液循环。每天用清洁的木梳梳头100下也是不错的一种按摩方式。

  5梳头应由发尾先梳

  梳头也是一门学问。正确的方法,应该先由发尾开始,先将发尾纠结的头发梳开,再由发根向发尾梳理,这样可以防止头发因外伤而发叉、断裂。

  防止脱发小贴士

  洗发后,用两个鸡蛋、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橄榄油混匀涂在头发上,再用毛巾包住头发,过半小时后洗净,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脱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