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芳草地小学 > 正文

芳草地小学:世界儿童“居”北京

来源:新华网 2009-11-30 14:39:30

说两句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被誉为“小小联合国”和“世界小窗口”,现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外籍学生。学校建于1956年,原为外交部子弟小学。1973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学校开始大规模接收外籍及港澳台地区学生入学。2008年10月10日学校正式更名为芳草地国际学校。30多年来,先后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学生来这里学习,又从这里走向世界。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五年级(3)班的飞飞(爱尔兰)、许子昂(美国)、修维里(美国)(自左至右)展示自己在科学课上学做的蜡烛。

  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不同民族、不同生活习惯的孩子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氛围和大环境中和谐成长。芳草地学校的学生既过春节、中秋节等中国的传统节日,也过圣诞节、复活节等西方的节日。与北京的其他普通小学不同的是,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每周有一节国际理解课。在这节课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相互认识、交流,介绍自己的国家和文化。而每周三和周五的下午,孩子们还有自己的选修课。课程内容包括中国书法、古诗、民族舞蹈、京剧、泥塑、抖空竹。

  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苏国华说,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孩子,将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和平友谊的传递者,世界文化的传播者”。孩子们在学校不仅学习多门语言和其他文化知识,也学习对不同民族和文化传统予以尊重,对不同信仰和生活习惯保持宽容。适应不同,接受差异,进而到喜爱这种多元而缤纷的文化——孩子们在这里上了他们在全球化时代下的人生第一堂课。童稚纯真的跨国友情,成为他们情感宝库中的第一笔财富。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六年级(3)班的孩子在学习中国书法。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六年级(2)班的同学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四年级(3)班的邓书雯、卡迪亚、张钧溥(左至右)在选修课上学抖空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