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育才学校 > 正文

校09级翱翔学员暑期汇报交流会

来源:幼教网 2009-11-24 22:59:51

说两句

  2009级翱翔学员利用暑假分别进入大学实验室进行具体的实验研究。为了更准确的掌握各个学员的学习情况,对学员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基地校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09级翱翔学员的暑期工作交流汇报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体09级学员(广渠门中学的曹浩扬同学因国庆交通管制未到,景山学校的戴浩宇因病缺席)及基地校指导教师(刘为民、许芸、赵妍妍、耿蕊、刘静宇、何茂玉、刘兴宇)。会议由基地校负责人吕素梅主任主持。

  以实验室为小组,学员们分别从研究内容、进入大学实验室次数、阶段性成果和后期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由于事先基地学校已经通过公共邮箱向学员要求所有学员填写“暑期实验活动调查表”,所有学员都是有备而来,说起自己的实验都是头头是道。虽然学员们的研究内容各不相同,如清华大学的李星煜和张云风同学主要是以模式植物拟南芥为材料进行缺磷突变体的遗传学研究,而化工大学的王钰霖主要是研究一种新型的固定化酶对秸秆代谢物的转化效果,中国农业大学的李嘉慧等同学的研究对象是影响稻瘟菌产孢量的基因;赵悦和曲晟同学在北京林业大学重点熟悉了各种仪器设备的原理和操作,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郝韵、张淳则通过阅读大量中英文文献,深入了解了实验原理,为后续实验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宇和姜芦菁两位同学的工作量也不小,他们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秦志海研究员的亲自指导下深入学习了免疫学的相关知识,并完成了大量文字及图片作业。从学员们详尽且流畅的介绍中不难看出,所有学员在暑假期间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学习的热情极高,积极投入实验,并都能有意识的开展自主学习。

  由于内容不同,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学员们的进度也参差不齐,但是不论是开展了具体的实验,还是深入理解了原理,或是掌握了实验的基本技术,学员们的收获都是丰硕的,更加可喜的是,所有学员都能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和大学指导老师协商,明确后续的实验安排,调整好校内学习与实验室学习的时间,保证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

  相互交流既保证了基地内部的信息畅通,也使学员们看到同伴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之后,基地校指导教师又分别与各自的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暑假不定期跟踪学员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基础上,重点了解了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并帮助学员从整体上把握实验进程。

  最后,吕素梅主任就后续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要求同学在确定研究课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准备于十月底进行开题报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