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免疫接种 > 正文

增强孩子免疫力有高招

来源:幼教网 2009-11-03 09:09:33

说两句

  高招一:冷暖莫失调

  秋天气温下降,很多妈妈生怕孩子冻着,忙不迭地给孩子添加衣物,把孩子裹得像个“小皮球”。其实秋季气候变化无常,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包得太多,孩子运动出汗后自己减少衣物反而更容易受凉,所以妈妈应当随温度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而不是“一步到位”。

  高招二:锻炼不可少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想不落入病菌的“十面埋伏”,就要提高孩子身体的耐寒力,提前进行秋季耐寒锻炼必不可少。冷水浴就是一种最有效的方式,你可以循序渐进地用冷水给孩子洗脸、擦身和淋浴,可别心疼,冷水能让娇嫩的小苗长得更健壮。另外可以常带孩子进行慢跑、散步等户外活动,也能增强孩子体质。

  高招三:营养多又好

  秋季气候干燥,孩子很容易发生咽喉干痛等“秋燥症”,所以平时的饮食除营养丰富外,还应清热润燥。少给孩子吃刺激性和高热量的食物,多为他准备富含水份的蔬果和营养的美食。蔬果和肉、蛋、豆制品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提高孩子免疫力,让秋季病菌无机可趁。其中维生素C是体内的清道夫,能清除包括病毒在内的各种毒素,还可缩短感冒时间。B族维生素则能调节内分泌,提高身体免疫力。

  但是,妈妈准备的再精心,烹饪的再美味,食物中的维生素等营养却很容易受到破坏,而且孩子常常有挑食的习惯,所以光靠饮食补充营养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妈妈们要为孩子准备一些维生素营养制剂,如小施尔康咀嚼片,它专为3-12岁的儿童设计,含儿童生长必需的10种维生素,其中就有清除病毒的维生素C,提高体免疫力的B族维生素,还有帮助孩子对钙吸收,促进骨骼生长的维生素D。有了这些营养成份的保驾护航,不仅大大增强孩子抵抗力,还能促进他的成长发育。另外,它还有孩子喜欢的水果味,再挑食的宝宝也会开开心心地嚼上一片。

  有以上三招,你就能让你的孩子远离病菌的骚扰,享受秋天的美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