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哪些重点小学对孩子成长有好处

来源:幼教网 作者:本站原创 2009-10-10 11:50:43

说两句

  近日,一篇标题为“如果只考虑对孩子成长的好处,西城和海淀最好的学校是什么?”在e度社区引起很多人的关注,网友在帖子里提到,“比如西城的育民和实验二小都是最好的学校,如果抛弃人际关系和金钱的现实,只考虑对孩子成长的好处的话,那么哪一个从教育水平和适合孩子的心理发育更适合呢?同样的,海淀区哪几个学校是最好的呢?”

  从2009幼升小讨论区网友的帖子可以看到,多数家长都在关注哪所学校的教学水平高、哪所学校的环境好,而是否适合孩子的成长经常被忽略。

  其实,是否适合孩子的心理发育,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拿西城的这两所学校看,都是很好的小学,而孩子们又有着千差万别,因此很难说哪个学校更适合孩子,只能说,可能某个学校对某个孩子更加适合。

  以下是热心网友的精彩分析:

  1.无论从学校人数上,还是影响力,实验二小都在育民之上。

  2009年小升初拥有135人考入西城实验中学,49人考入四中,这样傲人的成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48人考入实验中学实验班,这个成绩比起育民28人考入西城实验班,实际上要略微差一点。(育民人数不到实验二小的一半,普通班生源一般来自共建单位,推优等。)而实验班的来源主要是奥数英语获奖以及坑班成绩优异者。因此在学习成绩上,实验二小对于育民没有明显优势,但是实验二小家长的能量明显强过育民。

  2.实验二小可以去人民大会堂开年会,鸟巢开运动会,这样的能量,也不是育民能够比拟的。因此从见多识广上来说,实验二小更加占优。

  3.特色

  育民的超常班是它的一个重要特点。天才的孩子们从这里走向八中超常班。传闻,育民要求比较严格,实验二小据说快乐一些。但是从参加校外培训班的情况来看,实验二小的孩子的校外学习也是非常积极的,所以我姑且认为这只是外人的一种传闻。我本人更倾向于,两个学校恐怕都不会轻松。他们考入实验中学无论是实验班还是普通班的成绩都远远超过西城其他学校,这样的结果不是简单的用“家长能量大”能够解释的。

  4.入学难度

  通常来说,实验二小比育民更加难进。

  (以上内容均来自e度教育社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