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宝宝要健康爸爸需注意

来源:网络 2009-07-19 22:00:23

说两句

       健康宝宝来源于一个健康的精子和和卵子的结合,所以不能忽视另一半的精子健康。

  年龄

  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应是24~30岁。虽然男子18岁就已发育完全,女子“十四天癸至”即月经初潮,可以有子嗣,但这并不是最合适的生育年龄。另一方面,男子在40岁以后,身体素质已逐渐走下坡路,同时因饮食受到各种污染而导致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增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生育出的下一代,患病率将明显增加。

  情调

  “精、气、神”乃人体“三宝”,三者互相联系,相辅相成。“神”是人身体状况的外在体现,人的精神状态如何,将直接影响到生育。因此,中医认为要健康生育,重在“调情致”,做到心境豁达开朗,学会排解各种不健康的情绪,这是优育非常重要又往往被忽视的一个方面。

  运动

  在打算生育的一段时间内,男性要经常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工作要劳逸结合。运动时间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灵活制定,一般以每周3次以上、每次半小时以上为宜。另外,生活中要多见阳光、多呼吸新鲜空气,这有益于男性内分泌协调。

  饮食

  其实除了因患疾病而需要忌口外,要做到不偏食。什么都吃,这就是最佳的饮食调养。与西方“以肉为主”的饮食相比,东方人尤其是中国人“以谷物和豆类为主”的传统饮食结构则更为健康。注意多吃花生、芝麻、鳝鱼、泥鳅、鸽子、牡蛎、麻雀、韭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富含促进生育的锌元素,并多吃猪肝、瘦肉等富含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补精壮阳,有助于形成优良精子。

  大鱼大肉对人体没有太多好处,吃多了还容易诱发前列腺炎等疾病。西方科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他们解剖了多名年龄在40岁以上死者的前列腺,结果发现几乎都存在癌细胞。对于生育能力差、少精的患者,则可以适当多吃瘦肉和蔬菜,因为瘦肉和蔬菜中富含的VC、VA、VE对精子很有好处。

  守规律

  在有生育打算时的前半年内就应该做到戒烟、戒酒,戒除其他不良生活嗜好。另外,对于性生活要“顺其自然”,没有不行,太过也不行。尤其不要为了追求所谓“持久、高质”的性生活而乱服鞭和补药。而对于有些性功能确实低下的患者,也应该在有经验中医医师的指导下服药进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