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图书推荐 > 成长的烦恼 > 正文

成长的烦恼——磨蹭孩子晨间提速

来源:新浪网 作者:徐然 2009-07-19 18:11:34

说两句

  一阵闹铃响过,我睁开眼睛,时针显示的是6:30。抓紧时间,免得又忙忙碌碌的。我穿好衣服,先跑到儿子床前:“宝儿,该起床了,快点啊。”

  叫完他,我先去洗漱,儿子总在被窝里赖一会儿。等我洗漱完,到屋里一看,儿子正躺在床上,瞪着眼睛想心事呢,丝毫没有动的意思。我赶紧把他从被窝里拎出来,拿一件衣服递给他,又去忙活早餐。早餐准备好了,还没见他从屋里出来,我又跑到他的房间,只见

  他慢条斯理的穿着裤子,“快点,怎么这么磨蹭!袜子呢,昨天不是放在枕头下了吗?”“我也不知道哪去了。”“那你先去洗脸,找着了再穿。“不行。”“那我重新给你拿一双吧!”穿好衣服,一看时间,差10分7点,如果迅速的话还来得及。7点10分从家走,7点半之前到学校。

  儿子在卫生间洗漱,我坐在餐桌前吃早餐。时钟唱起了歌,已经是7点整了,儿子还没从卫生间出来。我倒要看看他还在磨蹭什么?只见他站在镜子前,手里拿着爸爸的剃须刀往自己脸上比划呢!我怒从心起:“洗完脸没有?”

  “没呢,我马上就好!”儿子匆匆忙忙洗脸。

  “快点,要不就晚了。”

  “妈妈,我衣服湿了。”

  “什么?快点吃饭!湿就湿了!”儿子坐在餐桌前,衣服前湿了一片,我真想就这么让他穿一天,可心里看着又不忍,万一病了,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

  “还是先换衣服吧!”我找出干净衣服,给他换上。看看表,已经是7点10分了,再不走就晚了。

  “你不能吃早饭了,快点,要不晚了。”我从冰箱抓出两个巧克力派,塞进他手里。

  “背上书包,穿好鞋子,下楼。”

  “妈妈,鞋带解不开了。”

  我大喊:“你昨天怎么脱的鞋,又没解鞋带!”匆忙帮他解开、穿上。

  “走吧!快点!”刚锁好门,儿子忽然说:“对了,我的帽子,老师让一定带。”

  “没时间了,走吧!”

  “不行,老师会说我的。”

  “晚了!知道不知道,走!”儿子一路哭哭啼啼,我是心急如焚,一早晨就这么忙忙乱乱、毫无头绪地过去了。

  寻找他磨蹭的原因

  本以为上了学的孩子,能让我放松一下,可是早晨的一幕让我不得不反思。我重新整理头绪,一定要想个办法,要天天这样,那日子没法过了。

  我寻找他磨蹭的原因——

  原因一:他自理能力差,以前奶奶在家,总是奶奶照顾他,老人宠爱孙子,总是一切代劳,他锻炼的机会少,所以动作慢,不熟练。

  原因二:注意力容易分散,正在做的事情,有时看见好玩的了或是想起什么了就边做边玩。

  原因三:做事的时候不知道着急,没有时间观念。

  而我自己也存在问题,对他平时缺乏指导,到时候又着急,看来要平时多下功夫才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