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大班其他教案:秋天的公园

来源:网络 2009-07-18 11:50:22

说两句

  主题来由

  每个孩子都非常喜欢到公园或娱乐场之类的地方玩,对其中的布局与结构都相当的了解。当秋天到来时,天气转凉,公园里有哪些的变化呢?我向孩子们提出了这个问题,得到了许多的答案。有的说,在公园里锻炼的人多了,有的说,哪个公园又多了什么好玩的器械啦,有的想到了自己以前去过的其他城市的大公园,还有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公园里能够有一些自己喜欢或自己设想的东西,等等。

  看到孩子们踊跃而热烈的讨论,我决定本月开展的结构游戏的主题为:秋天的公园,鼓励孩子把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感知经验结合,在公园里放上喜欢的东西,创造一个孩子自己的乐园。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回忆自己的生活经验,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各种物体外形特征的认识,鼓励幼儿大胆想象创造,建构新形体,培养其想象力与创造性思维。

  2、指导幼儿运用已有的建构经验和技能来完成自己的创造,建立新旧经验之间的联系。

  3、培养幼儿爱护建构成果和建构材料的意识,鼓励幼儿主动寻求同伴合作,与同伴友好相处游戏,协商游戏。

  活动准备

  大型结构材料、若干辅助材料(树木、花草、绳子等)

  活动指导

  第一阶段

  1、引导回忆生活经验,引起幼儿愉快情绪;

  师:“你们到过公园吗?你最喜欢公园里什么东西呢?”请幼儿大胆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师进行小结。

  2、引导想象,鼓励创造;

  师:“你希望公园里还有哪些器械吗?或者多一些你喜欢的想玩想看见的东西吗?”鼓励幼儿发挥自己的想象,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讨论一下:公园里可以多些什么呢?

  3、布置建构任务:请幼儿选择一个公园中的形体或器械进行建构,可以是见过的健身器械、娱乐器械,也可以是自己想象的东西,可以是亭子或桌椅等,要求幼儿不串组,选择自己喜爱的建构材料进行建构。

  4、幼儿结构游戏,师指导;

  鼓励幼儿与同伴合作游戏,当发生问题时,知道协商来解决,友好与同伴相处。

  5、结束,展示幼儿建构成果,组织评价。

  活动反思:幼儿的活动常规较好,能在本组内进行建构,可幼儿建构的东西和平常的游乐场一样,都是一些大型器械,一个大围墙围起来就算完成了,公园很休闲、很轻松的特征没有得到体现。第一组和第四组的幼儿建构的技能较好,搭建的东西较牢固,较稳。第二、三两组的技能还不是很熟练,搭建出来的东西常常站不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