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大班体育教案:小猴智救白龙马

来源:网络 2009-07-18 10:53:18

说两句

  设计思路

  一是强调安全意识。体育游戏具有竞技和趣味的属性,幼儿参与欲望强烈,在游戏过程中容易“忘乎所以”,教师应保证环境设置、道具使用的安全性。二是体现趣味性。以幼儿最喜爱模仿的人物“孙悟空”为主线创编的带有故事情节的体育游戏,情趣盎然,其乐无穷。三是强调体智结合。幼儿根据小猴救白龙马的示意图,积极开动脑筋,自主完成游戏环境的布置,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开发智力。四是注重合作精神。有意识地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游戏,可使幼儿在获得成功感的同时,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从而形成互助观念。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尝试手脚着地向前爬以及正、侧面钻的动作,发展幼儿动作的柔韧性,提高身体的协调性。

  2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及创造性。

  活动准备

  体操垫3块、小桌子5张(拼搭成魔幻区的山洞)、“金箍棒”25根、幼儿自制的猴子面具25个、《西游记》的音乐磁带1盘、玩具白龙马1只、塑料圈3个。

  活动过程

  1环境布置

  教师介绍小猴救白龙马游戏内容;白龙马被妖怪抓起来藏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孙悟空侦察到白龙马被妖怪关在宫殿里,前去救它。去宫殿要经过的地方,老师已经画出来了(展示示意图)。

  幼儿分组讨论,根据示意图把场景布置出来。

  2小猴练功

  活动伊始,教师扮演猴王,幼儿扮演小猴。音乐响起,猴王从自己身上拔起一根毫毛,放在嘴边一吹,紧接着大喊一声:“孩儿们,起床了!”小猴齐声说:“是。”猴王和小猴将手放在自己的额头旁,做观察的动作。师幼根据音乐磁带,一起模仿孙悟空的动作,练习基本功。为了能顺利地救出白龙马,悟空先要求了解地形。幼儿根据自己的需要,反复在场地上练习手脚着地向前爬行以及正、侧钻的动作等。在练习过程中,教师不断鼓励幼儿克服困难。

  3智救白龙马

  猴王交待游戏规则:

  ①戴好孙悟空面具,否则白龙马不认识你们;

  ②一路上要注意安全,跟好猴王,否则被妖怪发现了会有生命危险;

  ③要坚持不懈、勇敢地完成任务,不怕困难。

  幼儿戴上到孙悟空面具出发,一路上手脚着地爬过“魔幻区”,然后到高坡(幼儿园的花坛)处往下跳,再从幼儿用金箍棒搭建的天然山洞轻快地钻过去,最后侧身钻过秘密通道(塑料圈),到达关白龙马的宫殿(多功能滑梯)。

  这时,小猴们兴奋地滑下滑梯,寻找白龙马的下落。但妖怪把白龙马转移了。正当孩子们四处寻找时,远处传来《西游记》的音乐声。猴王牵着白龙马走来,小猴们兴奋极了,围着白龙马边唱边舞。

  4.活动结束

  幼儿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收拾活动材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