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大班其他教案:五星红旗高高飘

来源:网络 2009-07-18 10:49:39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在升降国旗的庄严气氛中,体验尊敬国旗、热爱国旗的情感,体验爱国主义的情感。

  2.了解升降国旗的要求及方法,共同制定方案(编组、服装、列队等)。

  活动材料与相关环境创设

  国旗,录音机和国歌磁带,小旗手标志和服装,幼儿升旗轮流表(展板或墙饰),幼儿一寸照片。

  活动准备

  这一教育活动在“十一”前夕进行,可持续两周左右。每天由一组4名幼儿分别担任升旗手、降旗手和护旗手,负责幼儿园的国旗升降工作。

  第一周的周一:组织幼儿参与全园的升旗仪式,感受这一过程。活动前将“幼儿升降旗轮流表”贴在墙饰或展板上。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谈一谈“参加升国旗仪式的感受和心情”,重点引导幼儿回顾自己庄严、崇敬的感受。

  2.提议在两星期内负责幼儿园的升降旗工作,并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热情。

  3.与幼儿共同制定方案,并将幼儿分成若干组,每组4人,各组评选两名旗手(分别负责升旗和降旗)、两名护旗手,让全体幼儿都有参与的机会。

  4.引导幼儿讨论升降国旗时的准备工作和排练内容,如,服装,升旗和护旗的规范动作,观察升旗的队列、音乐等。

  5.根据“幼儿升旗轮流表”编排各组轮流计划,幼儿把自己的照片贴在表中的相应位置。

  6.带领幼儿落实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训练升旗、护旗的规范动作,促进幼儿互相合作。

  相关经验

  语言:通过谈话和讨论使幼儿能够清楚地表达出参与升旗活动的心情和感受。

  活动评价:关注幼儿活动情况,根据幼儿升降旗时的态度和表现,评价幼儿是否把尊敬和热爱国旗落实到行动中。

  活动延伸与扩展

  幼儿与家长共同收集国旗的相关资料。

  活动二

  幼儿参与升国旗仪式一段时间以后,对国旗有了尊敬和热爱的情感。教师继续引导幼儿观察和了解国旗的颜色、形状、图案、含义等,进一步培养幼儿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目标

  1.了解国旗的象征意义。

  2.进一步增强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材料与相关环境创设

  有关国旗的相关知识,幼儿升旗用的国旗(挂在黑板前),小国旗(人手一面)。

  活动准备

  教师对升旗仪式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重点关注幼儿在升旗仪式时的心情与态度。

  活动安排在轮流升降国旗活动结束后开展,活动期间,请家长和幼儿一起收集国旗的相关资料,在班级进行展示。

  活动过程

  1.请幼儿谈一谈当升旗手、护旗手的心情(自豪、光荣)。

  2.请幼儿说一说除了在学校举行升旗仪式,还在什么地方看到过升国旗。

  3.根据收集的资料,向幼儿介绍:国旗的颜色、五颗星排列及其所代表的含义,让幼儿知道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爱祖国就要爱国旗。懂得国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懂得珍惜;知道大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五角星象征各行各业革命人民,小星围着大星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4.和幼儿一起庄重地将升旗用的国旗收好,由大家推选出的升旗手和护旗手送回幼儿园。

  5.和幼儿一起唱歌曲《国旗国旗红红的哩》。

  相关经验

  语言:幼儿通过听教师的介绍,了解国旗的象征意义。

  音乐:在歌声中进一步强化幼儿爱国旗、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评价

  教师通过活动后与幼儿交谈,了解幼儿对国旗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活动延伸

  家长给幼儿讲与国旗有关的革命故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