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第二幼儿园 > 正文

教师应以身作则启发孩子

来源:第二幼儿园 2009-07-09 15:35:44

说两句

  盥洗室里有面很矮的镜子,孩子们从来都不到那里去照,还在上面乱写乱画,很不美观。怎样引导孩子正确地使用这面镜子呢?我对此做了一番尝试。这天下午快要户外活动了,我便蹲在镜子前整理我的衣服。这时有几个小朋友围过来问:“白老师,您在干什么?”我就说:“我在照镜子呀!因为一会儿要出去,我照照镜子把我的衣服整理好,再看看我的脸千净吗?”听我这么一说,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照着镜子整理起自己的衣服来,有的孩子还把脸洗了,对着镜子抹起油来。等他们做完了自己的事后,我便大声说:“看我们小班的小朋友多干净、多漂亮啊,这面镜子能告诉小朋友谁的衣服没穿好,谁的小脸没洗干净……。”这时,姜梦云小朋友大声的说:“我知道,这镜子是让小朋友照的,照照谁最美,谁最干净,谁就是讲卫生的好孩子,对吧白老师。”从此以后镜子很干净,没有人再乱写乱画了。每次出去吋,孩子们都要到那里照自己的衣服穿得整齐吗,他们都说要做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幼儿喜欢模仿,特别是小班的幼儿,老师照镜子的举动马卜引来孩子争先恐后的小纺,然后老师和孩子们简短的讨论,使得孩子们将注意力放在了照镜子上,这样就轻松的解决了问题。而在这之前,我多次苦口婆心的说教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这件事让我认识到老师要了解孩子的年龄特点,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才能收到有效的教育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