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常青幼儿园 > 正文

常青幼儿园园长风采

来源:常青幼儿园 2009-07-09 12:02:50

说两句

  七月的北京十分炎热。然而,常青幼儿园园长范艳洁的脸上却始终挂着“清凉”的笑容,她利落整洁的外表和温和文雅的气质会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多年的从教经验和深厚的艺术修养,让她有一种与众不同的亲和力和信服力。面对很多赞叹,她经常会淡淡地说,感谢幼教工作给我带来这么多额外的收获,我从心底里热爱我的工作、热爱孩子们。

  关心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关注孩子的情感体验

  一位家长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孩子的腿上起了一个红包,好像是昨天在幼儿园时被什么虫子咬了,范园长耐心地听着,同时也认真地记录着,在别人看来,这样琐碎的事也要找园长是一件很可笑或者很可气的事,然而在范园长的眼里却远不是这样。她认为,这至少可以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家长提醒我要关注一下她的孩子,二是家长提醒我检查一下,有没有其他的孩子也被咬了,以便找到原因,进行整改。“每一个人只有一个童年,家长经过选择把孩子的童年交给了我们,交给了常青幼儿园,那么我们就有责任好好地守护孩子惟一的童年,给他们的一生留下美好的记忆,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范园长的话是朴实的,但是这其中所蕴含的却是她从教20年来对教育深深的热爱和深刻的理解。很多家长说把孩子交给范园长他们十分放心,因为范园长做什么事情的出发点都放在了“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上,就冲这一点,常青幼儿园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范园长经常读很多儿童心理学方面的书,对于孩子成长的理解也十分科学、独到。和许多文化人一样,范园长也非常喜欢“天人合一”的境界。由于幼儿园地处城乡接合部,地域上的特色是得天独厚的,范园长便把幼儿园的园本特色定义为“天人合一”的生态环境教育和人文环境育人。园中动物园、园中植物园、园中种植园等给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绝好机会,热爱劳动,在实践中学习知识,享受收获快乐等不再是课本中的教条或是需要记忆和背诵的知识。

  范园长说,我们教给孩子知识,更多的不是关心教学的进度,而在于关注孩子在认知过程中的情感体验和成长感受,只有建立了这种体验,才能激发出人性中美好、善良的因素,为一个人一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时因地,寓教于情境之中

  范园长十分注重人文环境育人。常青幼儿园的艺术教育历史悠久,成绩显著,除了常规的音乐教学外,范园长还在出访台湾时带回了太极鼓的教学。范园长在教育上是用心良苦,她说:“我并不是要求孩子们学习这一乐器的演奏能力,我是要他们感受中国文化的悠久,让他们学会团结合作,体会阳刚之美,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别人鼓舞和震撼。”

  园里经常有各种演出,如孩子对家长汇报、大班对小班汇报等等。2003年非典时期,毕业班的汇报演出依然照常进行。范园长说:“我们要给每一个孩子完整的童年,人生最初的四年也许会是一个人最美好的时光。”

  以人为本,让教师在工作中成长

  著名的管理大师有一句话:求知是为了得到好的工作,但同时工作也是为了保障人的求知。范艳洁深深地知道这句话对于一个领导者意味着什么?教师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幼儿园的教学质量,而教学质量是幼儿园重要的软环境、生命线。因此如何对教师进行业务指导,如何为教师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成为范园长时时挂在心上的问题。她在业务管理中,遵循这样的原则:只要从教师的“饥渴”处着眼,从关键环节入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工作,以便提高管理的实效,她将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分为三大块,即:计划指导、活动指导和反馈指导,这三个指导过程便可以帮助教师走好一个完整的成长周期。

  四季常青,是一种美好的意象,它不仅是人们对于大自然的美好愿望,更是人们对于教育花园的美好祝福。范园长像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努力地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常青幼儿园在范艳洁园长的带领下,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