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六一幼儿园 > 正文

夏季怎样合理安排宝宝的饮食

来源:六一幼儿园 2009-07-09 10:42:56

说两句

  夏季,幼儿饮食指南

  高温炎热对人体来说是一种“逆境”,身体必须靠大量出汗来维持体温的恒定。汗水的成分相当复杂,除水分外,还含有钠、钾、钙、镁等矿物质,维生素C和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少量蛋白质和氨基酸。营养素和水分的大量损失,加重了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的感觉。幼儿的体温调节的能力较成年人差,代谢速度又快,身体对水分和营养素的缺乏更为敏感,“苦夏”现象往往更为明显。

  那么,怎样才能帮助宝宝健康地度过酷暑呢?在这里,我们给妈妈几项建议,希望能有帮助。

  多喝粥汤,补充电解质

  幼儿体内70~80%由水分构成,按体重计算的需水量是成年人的3倍左右。在夏季应供给孩子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然而更重要的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在体内缺钾时,宝宝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甜饮料中仅仅含有糖分和水分,却不能提供钠、钾、钙、镁等电解质,也不含维生素。因此,妈妈不要用甜饮料来为宝宝解渴,而应当鼓励孩子多吃水果,还应当在家中准备营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饮料,其中尤以豆汤、豆粥对补充矿物质最有帮助。

  给宝宝供应汤水时一定要注意少量多次,因为暴饮可能造成突然的大量排汗,还会导致宝宝食欲减退。刚从冰箱中拿出的饮料一定要在室温下放一会儿才能饮用。

  每天吃牛奶、鸡蛋和豆类

  幼儿正处于快速生长的时期,蛋白质对发育十分必要。在35℃以上的高温中,人体排汗会损失大量蛋白质,同时体内蛋白质分解也会增加。炎热天气中幼儿食欲不振,容易发生蛋白质摄入不足的现象。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零食、饮料和冷饮不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因此,每天要给孩子保证1杯牛奶、1个鸡蛋、豆制品或豆粥,还要经常吃些瘦肉和鱼,以补充铁质。

  果蔬杂粮,供应维生素

  夏季,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缺乏这些维生素使人身体倦怠、抵抗力下降。据测定,高温天气中水溶性的维生素需要量是平时的2倍以上。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粮,维生素B2的好来源则是牛奶和绿叶菜。有了充足的维生素,宝宝在夏天也能精神抖擞啦。

  吸引食欲,少食多餐

  在高温环境中,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功能下降。因此,夏季的食物应当清淡爽口,食物的外观和花样要吸引食欲。在调味上的原则是少用油,多用醋;在供餐的次数上不妨少量多餐,在天气凉爽的时段可适当加餐。当然,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保证食品卫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