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语言教育论文 > 正文

幼儿英语教学的几点体会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8 21:24:37

说两句

  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实在说不上什么经验介绍。我只是把自己从事幼儿英语教育三年来的几点体会说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1、力求说一口标准的英语口语。幼儿园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整天必须说个不停,而幼儿园的孩子们是通过模仿来学习的。他们就像是一面镜子,你说的是什么样的英语,他们的小嘴巴里说的就是什么样的。曾经有同事说过:在这个幼儿园工作几年了,我一听某个班的孩子说英语,就知道谁是他们的英语老师。在我们检测幼儿英语水平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幼儿有发音不准或吞音现象,这也许有幼儿生理方面的原因,但也有老师的原因。因此,我们英语教师首先就要做到发音标准,保证所输入英语的“质”,再力求发音地道和自然。具体说来,我觉得,英语专业教师要做到元音发音到位,又不能太过,辅音发音清晰而准确。

  2、做个有心人,多为孩子准备一些英语歌曲和韵律诗。孩子都是活泼好动的,大家都是学幼教专业,一定可以为这些英语歌曲和韵律诗配上一些富有童趣的动作。然后,我们带他们活动时,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唱,一起跳,成为孩子的玩伴。你就会很受他们的欢迎。

  3、做孩子交流的伙伴,每天不断的喋喋不休,即使你面对的是托班的孩子。不要认为:那么点大的孩子,他们能学会多少英语呀!语言作为一种交流工具,只有我们不断的使用它(具体到幼儿园的孩子来讲,主要是用嘴巴来说),才能真正地掌握这种语言。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皇叔篡夺了王位后,为了稳固自己的江山,把年幼的皇侄囚禁在深宫里,并且不让外人接触他,除了一个年老的太监每天为他端茶送饭。若干年后,终于,皇叔的王位也被推翻了。当人们发现这位曾经的皇子时,他已经长成了只会发出咦咦啊啊之声,别的什么都不会说的白痴。多么可怕的一个故事!下面再举一个例子:我的儿子三个多月时,我经常拿着一个苹果,对他说:“Apple”。一个多月后,家人再对他说这个英语单词时,他的目光就会寻找那个离他有些距离的苹果。三个多月的婴儿都能听懂英语,更何况幼儿园里两岁或两岁以上的孩子。所以,大胆地和孩子说英语吧!如果他们听不懂,你不妨放慢速度,多说几遍;他们还不懂,就用上你的身体语言吧。你一定能想出办法来!

  4、每天花几分钟时间,为孩子们讲一两个英语故事,这对提高孩子的听力大有帮助。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爱听故事,我们该抓住孩子的这个特点,寓教于乐。从我班的孩子上中班开始,我就为一直为他们精心挑选一些英语故事,利用他们下午吃完加餐或午睡、晚睡前的十来分钟,让他们大大地过一回故事瘾。为孩子们选择什么样的故事呢?我的理解是:有一类故事是短小精悍,语言范例多次重复的,例如Iwentwalking,(Iwentwalking.Whatdidyousee?Isawayellowdoglookingatme.Iwentwalking.Whatdidyousee?Isawabrownhorselookingatme.Iwentwalking.Whatdidyousee?Isawagreenducklookingatme….”)。故事中的Iwentwalking.Whatdidyousee?Isaw…是不断重复的,变换的只是saw后的内容。这类故事便于孩子掌握某个句型,适合孩子们吃完加餐后讲述:就着大大的英语字幕,老师娓娓道来;看着色彩丰富的画面,孩子们听得有滋有味。不知不觉就会和你一起讲了起来;外出散步时,他们还会指着路边各种各样的事物,自由发挥一番。不知不觉中,孩子已经掌握了其中的语言范例。除此之外,还有一类情节曲折,语言范例丰富多样的故事,如SnowWhite,LittleRedHat。这类故事适合当作睡前故事,让孩子们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听,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欣赏英语作为一种文化载体所蕴含的语言美,还可以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其实每天我们就花几分钟,但收获的却很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