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语言教育论文 > 正文

浅谈幼儿英语表达能力的培养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8 21:23:27

说两句

  杜威主张,教育应建立在儿童的天性、本能的基础上,使儿童成为教育的主宰。因此,我们的教育是提供机会让儿童生动的表现自己的生命力,根据受教育者的天赋能力,使之成为儿童自身的本能、兴趣和能力的生长过程。在这一时期,儿童在语言方面存在着很多的优势。语言学研究认为,拥有两种语言的儿童其头脑中只有余割上位的概念系统,但有两个语言加工系统,这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那如何培养幼儿的英语表达能力呢?我们尝试了以下几种方法:

  一、在日常活动中培养幼儿英语表达能力

  英语是幼儿在反复的听和说的过程中自然习得的,因此我们就紧紧抓住这一契机,使用一些简单的日常口语,反复与幼儿交流,使幼儿在轻松的氛围中口语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如:起立Standup!洗手Washyourhands,please!等等。又如在吃饭、吃点心时同样也是幼儿丰富英语词汇的大好时机,引导幼儿认识米饭——rice,蛋糕——cake,香蕉——banana┅┅在日常活动中和幼儿用英语交流是幼儿学习英语、表达英语的重要环节。

  二、在体育游戏中培养幼儿英语表达能力

  游戏教学在幼儿园是最普遍采用的教学手段,同样游戏也是幼儿的至爱。通过一些简单的英语指令,和孩子开展体育游戏,不仅深受孩子欢迎,更能激发幼儿大胆学说英语的兴趣。如在晨间活动时,开展“老狼老狼几点了”的游戏,将此游戏转换为英语游戏,通过简单的问句“Wolf,wolf,what’sthetime?”one,two,three┅的回答,就可以使幼儿在这种很欢快的氛围中自然而然的进入角色,踊跃开口表达。

  三、在音乐游戏中培养幼儿英语表达能力

  将双语活动融入优美音乐的陶醉之中,不仅能充分感受音乐的节奏美,更能练习英语发音。如有节奏的音乐游戏“FollowMe”,幼儿跟着一定的节奏,听着英语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接受并理解了英语。这种节奏感很容易引起幼儿的注意,使他们沉浸于游戏之中。我们还选了一些幼儿耳熟能详的歌曲,用英语编着唱,别有一番情趣。如《两只老虎》,我们唱成:“Twotigers,Twotigers,runningfast,runningfast┉┉”这样,幼儿在学习歌曲的同时也学会了英语。

  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融入我们的教学,幼儿通过直接接受英语的方式良好的习得英语,为今后的成长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