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 正文

家长感言:儿子在长大

来源: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25:37

说两句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儿子已经5岁,看着儿子一天一天长大,心里既有欣慰又有丝丝担心和焦急。

  欣慰的是他由一个不会说话,两眼清澈地观望这个世界的小婴儿长成今天能讲简单故事,能够有自己的小想法,知道结交朋友,有帮助别人的意识,并且还会去帮助别人的小男子汉,切实感觉到他在长大。

  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总是担心磕着会留疤,碰着会起包,更怕发生严重的伤害,因此经常告诫他不要去危险的地方,不要在马路上跑,过马路看车,不能玩电源插座,不能点火等等。虽然这样,内心还是比较担心,概率再小,发生了就是全部。

  当今这个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所有家长都在重视孩子的教育,都在努力,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也是一名普通的家长,也希望儿子将来能有一个良好的未来,至少可以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度过一个完整的一生。在“望子成龙”心理的驱动下,希望儿子将来能有所作为,希望儿子能走在他所处时代的前列。希望儿子能够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希望儿子能够具有社会普遍认可的道德规范,希望儿子能够有一技之长等等。也许是这种期望的心理存在,时常感觉到隐隐的焦急。

  看着正在长大的健康儿子,庆幸当年的选择。儿子所处的幼儿园坐落在一个大院里,乍一看规模不算大,不示张扬。进入大院大门,从中透露出的整洁,规范,以及院内人员显示出的气质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让人信赖的地方。大院依山而建,院中的整体规划和设计都体现着大院的文化特点。幼儿园坐落在大院中,享受着大院的良好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大院的优势资源,例如:相当不错的大操场,很好的大礼堂,漂亮的花园,以及大院中整洁、严肃、认真的气氛都在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着孩子。一个健康安全向上的大环境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在幼儿园中,儿子在成长,每当听到儿子自豪地说“妈妈,老师今天又表扬我了”,“妈妈,今天我会说小狗汪汪汪”,“妈妈,我们老师说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看我会吧”,“妈妈,我长大了,我能帮你干活了,你让我干吧”,“妈妈,我跟我们班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子在慢慢长大。庆幸选择了现在的幼儿园。幼儿园的管理温馨亲切,带班老师可爱朴实,和孩子打成一片,无论是从生活上,还是从幼儿心理智力开发,良好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带班老师都在积极努力,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潜移默化中给孩子带来良好影响。

  在家中,儿子时不时地充当起小大人,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喜好。例如说画画,他喜欢奥特曼,通过自己的想象,画出奥特曼飞机,奥特曼打怪兽,奥特曼学校,奥特曼小朋友,奥特曼老师,奥特曼中一班,画完以后还要给我们讲讲里面的故事,很像那么回事。在学习英语方面,他也有自己的喜好,时不时地从小嘴里冒出自己喜欢的单词、儿歌,虽然有的时候他纯粹是在模仿,但是他正在学习,甚至有的时候是在主动的学习,这也让我欣慰的感受到:儿子正在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