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分享:09幼升小择校全程播报!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猩妈 2009-07-04 22:53:34

说两句

  ——从报名、通知、考试、录取全程播报!

  上小学是个大事,在北京走关系很难,妈妈与爸爸分析权衡之后决定:小学只能靠猩猩自己考了!

  大的方向既定,于是二人分工合作,相信努力了总会有不错的结果,命运之神会青睐猩猩的...

  3月份过后,妈妈开始为猩猩入学将面临的考试做准备,爸爸就承担了调查、分析及总结报名学校名单的工作。

  猩猩的小学择校之战,以育民超常班的考试拉开了帷幕(4月11号),由于没有准备充分和牛孩太多,初战失利,多少有些失望,猩猩也非常在意此事,但是妈妈认为此次失利为猩猩接下来的考试打下了基础。

  5月是各个学校开始登记、报名的关键月份。因此,妈妈拿着爸爸总结出来的各个学校的资料,开始逐一打电话、到学校登记交简历,全面展开了择校的工作。

  选择学校的原则:海淀使我们的生活变化过大,再加上这个区的学业压力过重,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同时,丰台、朝阳、崇文也不考虑的情况下,主要是西城、东城及宣武可以自己报名的小学。

  报名成功的学校名单:

  一、宣武区:

  康乐里小学(学校初步做电话登记,全市招生,非常人性化,管理到位)

  北京小学(到校报名,招北京户口,管理到位,态度和谒)

  二、东城区:

  黑芝麻小学(到校登记、等待通知)

  史家分校(到校登记、等待通知)

  灯市口小学(到校登记、等待通知)

  分司厅小学(到较登记、等待通知)

  三、西城区:

  奋斗小学住宿(网上报名拿号考试,只能选择住宿,走读不让报)

  三里河三小(到校登记,等待通知)

  复兴门外一小(到校登记,等待通知)

  白云路小学(不用登记,报名时直接去)

  西师附小(到校登记,等待通知)

  接下来是最重要的环节,各个学校的面试:

  一、宣武区:

  1、北京小学(住宿):

  面试时间:5月29日下午16:30

  面试情况:10几个孩子一批,一起考试,以举手老师点名回答问题为主,部分抢答,部分要求在老师耳边小声说答案,部分做游戏来观察孩子。

  面试试题:

  游戏方面:做火车去旅游的游戏,儿子说他排第一个,老师问火车要开往哪里呀?儿子称有的小朋友说:“去香港迪士尼。”儿子回答说:“我要到天池去看水怪。”(因为最近在看这方面的书,所以有此回答。)

  数学方面:以思维题为主,比如2只小鸡和二只兔子共有几条腿?公共汽车上有6个人,到站后下了3个人,后来又上来3个,请问还有几个人?等这类题目,不难,大概有5-6道(儿子当时说出来了,不过妈妈没有及时记录下来,惭愧一下!)

  语言方面:语言组织能力为主,记一题认为儿子做的较精彩的:

  题曰:“小草绿了,春天来了;荷花开了,夏天来了;”自己读题后编后面二句。儿子前面有二人回答,说的是一样的:“树叶黄了,秋天来了;雪花飘了,冬天来了。”非常好,也比较常规。老师问还有人说吗?儿子举手了,答曰:“树叶掉了,秋天来了;大树秃了,冬天来了。”他出来这样告诉我们,问他为什么这样说,儿子答曰:“我要和他们说的不一样才行,我认为和别人不一样的才是好的。”听完,我们不知是好是坏,但是觉得他表现了自己看法及个性,是值得鼓励的,至于结果只能等待了。

  由于考试后儿子详细的介绍了考试的过程、考题及看到了老师写的评价,还自信满满的说自己是十几个里面最棒的,当时爸爸妈妈都挺高兴的,又觉的考上没问题,亦喜亦忧啊。

  6月5号的下午17:00,焦急等待后看到了体检名单中有他的名字,我们很高兴,这是猩猩给自己六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2、康乐里小学:

  不得不说,康乐里组织得非常精彩,一点不比一类小学逊色!

  家长说明会:5月27日下午1:30(第四场说明会了,也是最后的一场)

  到场的家长每人会领到一份康乐里小学的简介和一份正式的报名表(印得较精美),进入学校的西平房中,由招生主任通过PPT文件详细的介绍着学校和各个情况,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让家长们对学校有了充分的了解,是个非常积极向上的集体,让人感觉放心,通过介绍使我了解到了学校的特色,顺便要提一下,每个区都会有区本教材,宣武区的区本教材是科技,而每个校都有他的校本教材,康乐里的校本教材是以英语和科技并重的,英语方面,它作为师大附中“攀登英语”的实验校,每周除了正常英语课外,另外加上四节“攀登英语”,到小学五年级时,学校会办一次夏令营,是与英国剑桥大学联合办的,内容是到剑桥大学参观学习二周;科技方面是参观博物馆和走进剧场,一学期一次。

  它的办学分走读与住宿,今年各收2个班(40人/班),较去年少招了二个班。今年报名人数大概500人,走读班以收片内用共建生为主,招生主任建议大家报考住宿的机会较大,因为今年走读的名额对外大概只有30名,由于我们已经考了住宿的小学,因此,这个学校即使机会很小,妈妈还是选择了走读。考试是分批、分时段的,按照登记号进行,30人/场/小时,面试工作分二天完成(6月3日、4日)。

  考试时间:6月4日上午(10:00)

  说到康乐里的考试,一向做事认真的妈妈竟然忘了带户口本,这下还真有些着急了,赶紧去问登记考试的老师能不能让孩子先考,我们回家去取,老师说如果看不到户口本做不了登记的,老师态度非常好,建议我们改到下午1:30那场再来考,并保证说只要名单上有孩子的名字一定会让考试的,心里踏实很多,就带着孩子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心情有点烦,大热的天儿,让孩子跑来跑去的,妈妈很过意不去,儿子却安慰妈妈说:“这儿的老师多好呀,一点儿也不死板,还帮咱们想办法呢,真好!我下午再来,一定没有问题的!”,面对儿子的懂事,让妈妈有点小感动。

  一番波折,下午1:30带齐证件,终于能安心考试了。不一会儿,儿子就被负责带领的老师带到教学楼里去了,等待一个小时,总算是出来了。象北小考试完一样,儿子马上来报告考试内容,考试内容很常规:汉语拼音与认字、看图说话、20以内的加减法、才艺表演、常识方面的问题、行为礼貌、跳绳。考试形式是分三个房间,一个房间二个老师,由小朋友单独进行面试的。

  通知上说,考试结果会在6月16日通知,但实际通知儿子被录取是在6月11日的中午,提前了很多,通知的顺序以考试成绩来排,儿子是全优。就这样,儿子顺利的拿下第二个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