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北京小学 > 正文

北京小学数学活动

来源:北京小学 2009-07-03 09:54:06

说两句

  本周五,在北京小学的礼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王正和他的数学团队》的数学活动。团队的主要成员六年级6班的王正同学做了《学数学有方法》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他数学学习的几点经验展开:①生活处处有数学②计算是基础③马虎不是小问题④揪住“错误”不撒手⑤学校知识是基础,校外扩展是提高⑥思维是数学的灵魂。报告轻松而深刻,让同学们懂得了:计算要想做得又快又好,就必须勤练;马虎不是小问题,而是一种学习能力欠缺的表现;出错不怕,就怕重复出错;课堂上学习数学知识是基础,就像是高楼大厦的地基,奥数知识是大楼,只有地基结实了,大楼才能越盖越高;一定要多动脑,养成多变的思维方式等等。

  报告之后,团队的主要成员又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四个有趣的活动。孙一诺带领大家用一张正方形纸折出了正五边形;陈墨缘同学通过记忆的前100位,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趣味记忆和学习;李天、尹笑康、刘岳通过速算随机的斐波那契数列前10项和,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数学的魔力;王子豪、王正、陈墨缘的魔方表演引动了全场的高潮。

  王正同学的妈妈也来到了活动的现场,她赞扬了北京小学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了学生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京小学的学习生活。

  高玉丽书记即兴为同学们背的前100位,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并提出了学好数学的五个重要的因素:热情来自兴趣;高度来自基础;成绩来自勤奋;聪明来自思考;效果来自方法。

  吴国通校长也非常欣慰的对孩子们说:参加了今天的数学活动,我越发感觉到:“学习是幸福的!”同时感谢张爱红老师发现了王正,启动了这个团队,也非常感谢班主任张立东老师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各个年级的同学代表,会上现场互动时,同学们纷纷发言,二年级的小同学李泽清激动的说:希望几年后,就在礼堂也能开我的数学研讨会。

  这次活动为北京小学学生的个性发展搭设了平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