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景山学校 > 正文

北京最大年龄火炬手来自景山学校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3 07:57:56

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组委会共选拔确定841名火炬手参加北京传递活动。

  他们是怎么选拔上来的呢?据组委会介绍,841名火炬手来自五个选拔主体,包括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各级赞助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规定,奥运火炬手通过三种形式产生,第一种形式是公开选拔,第二种形式是组织推荐,第三种形式是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相结合。

  目前确定的841名火炬手中,北京奥组委232名、中国奥委会90名、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赞助商170名,其余289名火炬手均由北京市政府选拔。

  这些火炬手来自国内外社会各阶层,他们中有NBA巨星姚明,冬奥会冠军王濛,著名教练邓若曾、叶江川,著名笑星冯巩、宋丹丹,歌唱家戴玉强,钢琴演奏家郎朗,航天英雄杨利伟,经济学家吴敬琏,人民警察龚海英,新时代时传祥的传人张凤梁,义务为北京英文标识纠错的外国友人杜大卫,台湾同胞林清发等等。在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5岁,他是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离休老教师孙振绂老人;年龄最小的14岁,为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分校学生任艺。火炬手平均年龄45岁。

  据组委会介绍,选拔火炬手有严格的标准,一是要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二是要努力实践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新理念;三是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事迹感人;四是热心公益事业,为志愿者服务做出贡献;五是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或者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参加北京地区火炬传递的841名火炬手覆盖面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从人员构成上,既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和大、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又有文艺工作者、体坛名将和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还有新农村建设者、进京务工人员、离退休人员和残疾人士。其中、外籍人士64名,港台同胞3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