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景山学校 > 正文

北京景山学校的办学思想

来源:景山学校 2009-07-03 07:42:10

说两句

  北京景山学校位于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校园占地32亩,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学校在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建设了高标准的运动场馆、实验室、计算机房、图书馆、专业教室及演播系统。建立了面向全国中小学的远程教育网。学校现有小学至高三12个年级,在校生2400人,教职工243人,特级教师6人,中学高级教师74人。

  北京景山学校21世纪办学的总目标是:全面贯彻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的教育思想,树立新的、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一生的发展着想的教育理念,以提高素质为宗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把景山学校办成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的科学思想的摇篮、文化艺术的花园、社会正气的堡垒、身心健康的乐园。

  办学思想:以“三个面向”为指针,继承、借鉴、创新,全面发展打基础,发展个性育人才。办学特色: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先导,以教育理论为指导,以教改试验为基础,探索21世纪从小学到高中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学校定位:积极进行教育改革的试验学校,传播现代化教育观念、教育技术和教改成果的示范学校,推动教育改革与交流的促进学校,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国际化学校。

  北京景山学校40年的教改实践,造就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专业功底扎实,能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具有创新精神和时间实践能力,事业心强,肯于奉献,有一定教育理论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综合素质教高的教师队伍。

  北京景山学校为培养创造性人才,发展个性特长,建立了课内外结合、校内外结合的课程体系。开设了选修课、活动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区、市、全国乃至国际竞赛中共有3316人次获奖。9名获北京市中学银帆奖。学校被评为“北京市科技示范校”、“超新星学校”、“排球传统校”、“舞蹈传统校”。

  北京景山学校将遵循“明理、勤奋、严谨、创新”的校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综合整体改革试验,阔步迈入新的世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