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语言教案 > 正文

中班语言活动:兔奶奶病了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2 09:24:29

说两句

  目的:

  1.在游戏情境中学习说话,并注意正确使用量词。

  2.初步掌握打电话的常识。

  准备:

  1.在活动室内设置一个小兔的“家”,家中摆放部分家具,如橱、柜、桌及用积木搭成的椅子和沙发等;在适当的地方放置部分日用品。画有礼物的小卡片若干。

  2.在活动室另一侧设置一个“小医院”,事先用屏风与“家”隔开,并约请一位大班女孩扮演兔奶奶。

  3.与幼儿人数相等的小兔头饰;玩具电话机一架;兔妈妈的电话录音。

  过程:

  一、“奶奶,我们回来了。”

  1.教师自戴头饰扮演兔姐姐,幼儿戴上头饰扮演小兔,一起来到室外草地上边念儿歌(小白兔,蹦蹦跳,跳到草地吃青草),边自由做小兔动作。

  2.下雨了,小兔们跑回家。走到家门口,兔姐姐带领小兔们大声喊:“奶奶,我们回来了。”

  二、“奶奶哪去了?”

  1.小兔们走进家门,自由地围着兔姐姐坐在家中的椅子、沙发或地上。

  2.“咦,奶奶呢?奶奶不在家,她会去什么地方呢?”(启走幼儿猜猜奶奶有可能去的地方)

  3.“这么长时间了,奶奶怎么还不回来?真着急,怎么办呢?”(请幼儿想想,怎样才能知道奶奶到哪去了)

  4.根据幼儿的回答,兔姐姐决定打电话问爸爸妈妈。

  三、打电话了解奶奶的去向。

  1.“怎么打电话呢?”(先拿起话筒,再拨妈妈单位的电话号码)

  2.兔姐姐拨打电话后,对小兔们说:“妈妈不在单位里,这可怎么办?”(引导幼儿提出给爸爸打电话的办法)

  3.“我们怎么问爸爸呢?请大家想一句问爸爸的话。”

  4.兔姐姐拨通电话,与爸爸通话。

  “喂,爸爸,我是小兔。您知道奶奶上哪儿去了吗?妈妈也不在单位里,我们很着急……啊?!奶奶病了,妈妈送奶奶上医院了。”兔姐姐无奈地搁下电话。

  四、接到妈妈的电话。

  1.正在此时电话铃响了,兔姐姐拿起电话,原来是妈妈打来的电话。

  2.(放电话录音,传来妈妈清晰的声音)“小兔,我是妈妈。奶奶病了,现在住在医院里。请你们赶快为奶奶准备一只脸盆、一块肥皂、一条毛巾、一件衣服、一条裤子和一双袜子,听清楚了吗?妈妈再说一遍……好了,等一会儿妈妈来拿。”

  3.“你们听到妈妈刚才在电话里说什么?”(请幼儿复述电话内容)

  4.请小兔们分散在柜子、橱、抽屉等处寻找奶奶需要的物品,并请找到的幼儿说说自己找到了什么。(引导幼儿正确使用量词)。

  五、准备去看望奶奶。

  1.“过一会儿,我们和妈妈一起去医院看望奶奶。见了奶奶,应该说些什么话呢?”(启发幼儿想一句让奶奶听了高兴的话)

  2.“奶奶生病了,我们带点礼物给奶奶好吗?带什么礼物好呢?”

  3.请各小兔自己挑选一件“礼物”,并说说自己送给奶奶的是什么礼物。(引导幼儿用上正确的量词)

  4.“现在我们一起带上礼物到外面去等妈妈,然后乘车去医院看望奶奶。”

  六、去医院看望奶奶。

  1.教师扮演兔妈妈,带小兔来到“医院”。(撤去屏风,“奶奶”躺在病床上)

  2.“请你们把想说的话说给奶奶听,并告诉奶奶,你们带来了什么礼物。不过奶奶需要安静,请大家说话时小声一点。”(小兔们围在奶奶的病床前,与奶奶愉快交谈)

  3.“奶奶现在要休息了,我们跟奶奶说再见吧!我们一起祝奶奶早日恢复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