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体育教案 > 正文

小班体育教案:行走游戏六则

来源:网络 2009-07-01 14:16:36

说两句

  行走游戏能起到转移目标,激发孩子兴趣,以达到让其走路的目的。适合二三岁孩子做的游戏有以下六则。

  1.开火车。游戏的方法是大人在前,孩子拉着大人的双手或衣服在后,用脚尖碎步儿走。大人可以在途中不时地报个站名,则会令孩子兴致更高。

  2.踩影子。踩影子是孩子比较喜欢玩的游戏之一。晚饭后散步时,路灯下影子的变化这一现象本身就令孩子感兴趣。再加上游戏本身吸引人,故能令孩子长时间保持浓厚的兴趣和愉快的情绪。由于做此游戏需要边躲边踩,就不仅锻炼了孩子动作的协调性,也发展了他们灵活应变的能力。

  3.过小桥。路边的石阶,横着的木条或水泥方砖铺的路,都可以当作小桥。做此游戏震要孩子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个游戏既能训练孩子的平衡能力.也培养了他有们做事时的集中注意力。

  4.模仿动物。鸟飞、蛙跳、猫走、马跑等动作都可以作为模仿的对象。为了引起孩子的兴趣,你最好以游戏的口吻对孩子说:“XXX,我当猫妈妈,你当小猫咪,咱们来学‘捉老鼠’好吗?”这样一来,孩子很乐意跟你做的。

  5.捉迷藏。由于孩子年龄小,注意力较差。所以,藏的地方应使孩子容易找到。选择的地方最好是你要去的方向所经过的地方,如路旁的大树、电线杆后或是转弯的墙角处。这既能提高孩子的兴趣,又能使孩子按着你预先设计的路线前进。

  6.看谁先到。选定起点和终点,全家人一起来比赛(注意让孩子以正确的姿势走路)。孩子的好胜心会驱使他快步走路以力争第一。

  以上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走、跑、跳、平衡等能力.而且能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他们乐观向上的性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